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幫豬哥亮也幫兒女 高凌風傾力相助


發佈時間:2011/04/0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人要出頭除了靠努力跟機緣,常常還得靠貴人相助。豬哥亮就說,他當年能走紅,高凌風也是他的恩人,讓他從一個侷限於南部秀場的主持人,成為全國皆知的紅牌藝人,而談到高凌風,除了拉拔同行之外,這幾年他全心培養自己的一雙兒女,葛小潔跟寶弟進入演藝圈,許多演藝圈第二代出道時,都不太喜歡自己跟明星爸媽一起宣傳,但高凌風很努力的運用自己的關係栽培兒女,父子、父女經常一起上節目打歌宣傳,演藝圈這門課該怎麼修,做父親的傾囊相授,希望自己的兒女演藝路更順遂。

無論是穿上細尖帶,小露事業線,還是超短熱褲,展現女人魅力,回台短短半年的時間,葛曉潔已經登上國際時尚雜誌,展現小女人風情,相較於剛回台灣的模樣,可以發現葛曉潔入境隨俗,因應台灣主流的「審美觀」,體重直直落。

記者:「回到台灣好像瘦很多,大概瘦多少?」葛曉潔:「可能差不多6、7公斤,我就最後那公斤很難瘦。」

會這樣「斤斤計較」,其實是受到父親高凌風的刺激,看到老爸在台上賣力演出將近40年,仍然是一尾活龍,蹦蹦跳跳,讓葛曉潔的演藝夢,悄悄萌芽。

葛曉潔:「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在上海的時候,我有點嚇到了,因為我知道我爸爸是有名的,但是我不知道他的,就是有那麼多人認識他,而且他的歌就是從小孩到大人都知道,都會唱。」

高凌風就像個歌壇異數,因為奇裝異服,在最紅的年代,伴隨他的,還是罵聲不絕,但是每個人又能隨口哼上個兩句他的成名曲。豬哥亮:「高凌風那個時候非常紅,紅到人家會罵他,會罵他,因為他穿得很怪、很怪,有時候會罵他『X』、同性戀,會罵他。因為有一次在高雄的時候,看到他說高凌風又來了,我不爽去看啦,怎麼樣,結果罵的人坐在第一排。」

在家中翹著二郎腿的老爸,成了舞台上的巨人,就是這樣獨特的魅力,讓高凌風的子女,一個個都忍不住躍躍欲試,做爸爸的高凌風,當然傾囊相授。

高凌風:「你一聽到青蛙王子高凌風,你們就開始出喔,你一走出來,不可能這樣走,你一定像舞蹈這樣走,一走出來就進入舞台的狀態,就這麼簡單。

高凌風:「我的阿珠阿花,一代又一代的換,那麼女兒啦、朋友啦,對演藝舞蹈也很熱衷,也很喜歡這種上台的感覺,我就覺得說給他們機會,第一個給他們機會,在台上展現自己,第二個,這叫肥水不落…。」

雖然嘴上自嘲,高凌風卻是暗中使力,為了保送子女跨過演藝圈門檻,哪裡有舞台,哪裡都能看到全家團結打拚的身影。高凌風:「我想不多做介紹了,謝謝大家給我小兒子的鼓勵,鞠躬,謝謝大家。」

胡瓜:「其實高大哥的能力比我好很多啦,因為他之前也提拔過很多人,以他的能力跟他的熱誠,看他對演藝圈這種熱誠,我相信是沒有什麼問題,我對小禎還沒那麼多時間,去花在她身上。」

高凌風點兵成將,許多綜藝大哥大,都是在他「推波助瀾」下,站上人生頂峰。豬哥亮:「高凌風也是我的恩人,我的恩人,因為台北我還沒有上來做,那時候在高雄知名度很高了,但是台北人家都不認識我,高凌風就介紹我上台北,就是他帶我上來。」

因為高凌風的廣結善緣,讓葛曉潔一腳才踏入演藝圈,就能站在台灣最夯的舞台,面對主持人連珠砲似猛虧,也能處變不驚。葛曉潔:「每次我只要上鏡頭,他就是會牽著我的手,然後說,You are the best,You are the best。」

牽著葛曉潔的手,其實還有高凌風的牽手,放棄美國生活,回到台灣從零打拚起,「小金阿姨」是葛曉潔生活中,最大的幫手。高凌風:「她的個性就是一是一、二是二的人,只要她能做的,她就做,反過來講,只要她不能做的,她也不會勉強,所以她也是滿細心的,所以我覺得我很放心,在這方面。」

父女齊心,就像大船牽拉著小舟,在波濤洶湧的台灣影劇圈,小心試水。葛曉潔憑著自己的實力,加添爸爸高凌風,用盡全力加持出力,全家總動員的這一仗,在父女相隔13年重聚的親情,旗開得勝,勝過世間其他光環加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50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