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風靡秀場! 台灣貓王高凌風稱霸舞台


發佈時間:2011/04/04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講到秀場,高凌風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物,當年高凌風風靡北中南各大秀場,打個比方,30年前的高凌風就像是現在的周杰倫,甚至走紅程度有過之無不及,如今年過60依舊活耀,一站上舞台蹦蹦跳跳,活力不輸給當年的青蛙王子。高凌風走紅時候各電視台爭相邀約主持,但也曾經為了愛情跟電視台高層翻臉,後來高凌風轉行作生意,經商失敗重返演藝界讓他格外珍惜每一個表演機會,不管大小舞台,高凌風全力以赴。

主持人:「讓我們歡迎高凌風,為什麼一陣惱人的秋風。」

熟悉的前奏一響起,坐在台下的熟男熟女高分貝歡呼,個個跟著扭腰擺臀,放高聲唱和,出道將近40年,高凌風的舞台魅力,沒有被歲月沖散,也許,現在展現的生命力,對中年觀眾,有不一樣的感染力。

高凌風兒子寶弟:「很多人跟我講啊,我跟他朋友去吃飯的時候,他朋友都說,你知道你爸以前多紅嗎,30年前就跟周杰倫一樣,對,可能以前就真的是周杰倫吧。」

拿民國6、70年的高凌風,和當今的周杰倫相比,一點也不誇張,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當年獨創的兩位合音天使,阿珠與阿花如影隨形,三人合體演出,是許多人青春年少回憶中,印象「晃動得」最厲害、最動感、熱鬧的一個章節。高凌風:「因為阿珠阿花是一個象徵年輕,象徵著一個純真可愛的小女孩。」

歌曲「大眼睛」:「我可以不知道,你的名和姓,我不能不看見,你的大眼睛。」

1974年高凌風就是穿著這種前衛又帶點誇張的貓王造型出道,鮮明活潑的形象,為當時民風保守的台灣,投下一顆震撼彈。高凌風:「其實像貓王的衣服,我30幾年前,我做得幾乎一模一樣,30年前,可是問題,我30年後再做,還是這樣,因為貓王的衣服沒辦法再換了,他不換,我也沒辦法換。」

寶弟:「很多人說他是很有特色,縮著脖子,有點鼻音的唱歌,可能就是他很怪吧,因為以前的人很保守嘛,就只有他很搞怪。」

有別於當時藝人,只能站得直挺挺,拿著麥克風唱歌,「青蛙王子」的動感歌舞,觀眾看得目瞪口呆,成了電視台高收視率的保證。金友莊:「青蛙王子聽高大哥說,是倪敏然倪大哥幫他取的,因為他們那個年代,好像都有個封號,會比較響亮一點,然後倪大哥就看他戴個眼鏡,然後脖子短短的,就好像個四眼田雞之類的,所以就給他取名叫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曾經在台灣一夫當關的聲勢,在現在的男性藝人裡,還真的很難再現。出唱片、演電影、歌廳秀,一個個工作邀約,都只能乖乖排隊,等高凌風點頭再說,連現在許多一線大牌藝人,都是高凌風拉拔出道。

胡瓜:「我剛出道的時候,是高大哥也有提拔,雖然我是跟著菲哥,可是在高大哥場合中出現,有這機會,我們才可以去表演,才認識菲哥,當時我感覺他是遙不可及,遠在天邊的一個人,可是他對我們來講,也像自己親人一樣。」

歌曲「冬天裡的一把火」:「你就像那冬天裡的一把火,熊熊火燄燃燒了我。」

掌聲就像是一把火,助長了高凌風如日中天的氣勢,曾經為了愛情,與電視台高層一翻兩瞪眼,但也因為觀眾的掌聲,錯估了自己的情勢,離開電視台的一小步,卻是離開演藝圈15年斷層的一大步。

胡瓜:「當時高大哥真的很紅,在華視來講,一踏地,整個都地震,可能他有點錯估情勢,真正的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知道我們主持鑽石舞台,不到10週,他就離開了。」

暫別演藝圈的高凌風,曾經開過酒店做起生意,但是1995年所有事業一夕倒閉,陷入人生前所未有的低潮窘境。金友莊:「最苦的時候,當然就是眼睛一睜開,就要想到跟誰借錢,然後想名單,然後比如奶粉錢,因為我們是租房子,然後車庫門壞掉了,我們還要把我們以前的撲滿,把它全部挖出來,因為一個搖控器好幾百元,然後1元、5元、10元這樣湊,這樣幾百元,然後去換一個搖控器。」

因為窮怕了,讓高凌風選擇在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靠著模仿秀,讓演藝事業迎接到第二個春天。這幾年,既演又唱到了對岸,演唱會有他,電影也有他。

高凌風:「我們以前進演藝圈,犯過的一些錯,這些錯包括就是說,好像一切覺得都是自己的本領啦,好像我自己很有本領,所以我很紅,其他這個都是一個錯覺,其實演藝圈要靠很多人的力量,眾星嘛才能拱個月出來。」

高凌風形容自己「走了15年的冤枉路」,才悟得這個寶貴的道理。現在不管舞台的大小,不管觀眾人數的多少,哪裡有表演的機會,他一定全力以赴,或許這是條走了15年的冤枉路,但是雨過天青,中年之後,感恩知足的高凌風,就算不是天上那顆唯一高掛的熾熱太陽,卻更像雨後彩虹,能安穩地保持自己的溫馨和明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凌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433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