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戲加入搞笑梗 無厘頭劇情「笑」果多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廖廣賓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2 22:05

許效舜和邰智源把觀眾耳熟能詳的港片重新詮釋,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情,加上無厘頭的表演方式,激盪不出少笑果。

節目片段:「5、4、3、2,好的,那咱們就廢話不多說,馬上就升堂,威!喂、風兒呀吹動我的船帆,幹什麼東西!」

升堂變成唱船歌,古裝劇KUSO香港電影,許效舜扮芝麻官。藝人許效舜:「我叫包葉仔,包葉仔,我的鄉民都叫我仔仔,周瑜民。」

鏡頭拉近點看,許效舜眼角點著眼屎,鼻子上還掛著鼻涕。節目片段:「我是一個流鼻涕的官,九品鼻涕官。」

讓人發噱的扮相,已經很犧牲,還得在戲裡挨打。藝人許效舜:「在演一個角色的時候,他九品芝麻官,他怎麼樣在裡面,尋求被打的理由。」

節目片段:「這個衙門大概已經年久失修,有10多年沒有人,在這個衙門裡面辦案了,這樣子嘛,我以前聽過滅絕師太,現在還有一個『年久師兄』,哈哈哈哈,起來。」

藝人許效舜:「有一天我坐計程車,那個司機跟我講說,你們這樣打喔、教壞小孩子,但是他後來想一想,過了差不多3分鐘他說,但是不打又不好看,所以其實我們會斟酌啦,在最關鍵的時候來一下下。」

節目片段:「可以了,最近感冒,我把鼻涕都留在裡面了,幹什麼東西,七俠和鼻涕,流到裡面去。」

拿拖鞋打人的邰智源,看似在製造效果,背後其實是在控制節奏。藝人邰智源:「舜哥扮演的角色,他會突如其來蹦出一個火花,有些時候蹦的太過,我們怎麼樣把這個火花收回來,有時候蹦不夠,我們怎麼樣在這裡面,再添一點柴火,讓它燒得更厲害。」

整個節目,許效舜、邰智源領銜,再加上一票敢秀的新演員,激蕩出不少火花。節目片段:「山老鼠、濫墾濫伐,大番薯、身有三高,電器鼠、渾身是電,王叔叔、兒女眾多。」

不只KUSO港片,綽號橡皮臉的許效舜,連洋片都不放過,「穿著PRADA的惡魔」,硬是變成「穿著噗巄共的惡魔」。節目店段:「米蘭達,這是今年的整個流行趨勢的一個報表,你先看一下,好的,先放好,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身為呢,全世界呢最時尚的一個集團,時尚、噗巄共時尚,引領著全世界,所以我們要呢,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藝人許效舜:「其實我是一個什麼都可以演,什麼都很想演的演員,所以當他寫這樣的一個劇本出來,我看了就直覺很可愛,那因為我這一張臉呢,也是算橡皮臉,他們想把我畫成怎麼樣呢,他想把我髮型怎麼樣,身材能夠穿什麼,盡量讓他其實不用演,就可以看起來他很好笑的感覺,那我們最主要的目的,是讓看我們節目的人放鬆,那天晚上可以淋漓盡致地,笑一笑很好睡覺。」

藝人許效舜VS工作人員:「這邊要講說,怎樣會有案件要審,來接我、接我,對。」

邊演邊改劇本,隨時加進更好的創意,考驗臨場反應。藝人邰智源:「很多的表演呢,是瞬息萬變的,尤其是喜劇,可能就在那千分之一秒的時間,你就會抓到一個新的東西,一個新的梗。」

節目片段:「大人,是,這樣比較好打一點,麻煩回去坐好,是是是,好不好,就是會聽到那個鼓聲就對了,聽到鼓聲,就可以把人帶到堂上來,問明原由,好不好,聽到鼓聲,嘿嘿!這一次梗不一樣,你為什麼先打我,好、那你唱,如果有聽到鼓聲,內心的歡愉的節奏就來了,左手鑼,右手鼓,手拿著鑼鼓來唱歌。」

藝人邰智源:「所以很多人說,你這跟劇本不對,劇本、觀眾沒有劇本啊,觀眾不會對著劇本,在看一齣戲,不會吧,對不對,所以對觀眾來講,你的演出就是你最後的成果嘛。」

似模仿又非模仿,不按牌理出牌,把觀眾熟悉的老梗,重新詮釋,創造出不同的笑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許效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4

0.1622

0.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