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明星荒 古天樂、吳彥祖撐市場


發佈時間:2011/04/0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影壇最近鬧起明星荒,眼尖的影迷可能會發現,近幾年的港片,常常看的就是固定幾位明星,舉例來說,港星吳彥祖和古天樂,堪稱作品最多的男演員,而且兩人總是一起出現在電影中,光是從2009年以來,3年內就合作了4部片,香港導演抱怨,檯面上的演員都是固定班底,天王演員接班出現斷層;反觀台灣影壇,倒是很樂觀,因為最近國片新人輩出,阮經天、趙又廷都前景看好。

電影「竊聽風雲」片段:「現在什麼世界啊,幾百萬是沒有用的,當警察這麼久,我知道騙就是騙到底,人命來的。」

港星古天樂和吳彥祖,在電影「竊聽風雲」中,一起辦案,站在同一陣線沒多久,隔一年,2人在另一部電影,變成死對頭,拿著槍對決,連拍2部動作片,吳彥祖和古天樂就怕被影迷定型,今年改走文藝小生路線,但奇怪的是,2個人就像連體嬰,還是一起出現。

算一算,從2009年開始,古天樂和吳彥祖,堪稱香港影壇最佳拍檔,從「竊聽風雲」到去年「槍王之王」,接著是今年的「單身男女」,還有「竊聽風雲2」開拍,3年已經合作4部片。華語電影市場越來越好,但香港導演卻抱怨鬧明星荒,現在檯面上演員總是老面孔。

過去香港電影圈男演員多到用不完,70年代的劉德華黎明等四大天王,張國榮、梁朝偉等實力派演員,到了90年代,上得了檯面撐男主角的,似乎只剩下古天樂、吳彥祖、謝霆鋒等人,現在20幾歲的年輕男演員幾乎沒有,出現嚴重斷層。

反觀香港電影圈男藝人接班,出現斷層,台灣影壇卻是新人輩出,「艋舺」中阮經天和趙又廷表演亮眼,2人年紀輕,已經成為影壇明日之星,很有機會過江搶市場,不過有香港做為借鏡,台灣影壇恐怕還是得繼續發掘新秀,讓影迷隨時都能耳目一新。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90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