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拔3片葉現省7元」 達人授挑菜省錢術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清明節很多家庭都得要準備拜拜,但現在天氣不穩定,菜價也跟著波動,有一位「省錢達人」級的家庭主婦,靠著小撇步,不用100元,就搞定三餐料理,像是挑高麗菜,要買便宜其實很簡單,帶您一起去看看這些省錢小秘方。

省錢主婦Wendy:「這樣子,這樣子50元,太貴了,再多給我2條、3條啦,老闆。」

「便宜一點」是這位太太買菜必備口頭禪,Wendy是專職食譜作家,連前總統嚴家淦都介紹她到歐洲,推廣中國菜,動不動就漲價的高麗菜,Wendy有辦法買得更便宜。Wendy:「這個葉子已經不要了啦,可以拔掉,減輕重量。」

動手拔掉高麗菜最外圈的菜葉,原本重量有3斤11兩,要賣74元,拔完後只剩3斤5兩4,67元就買到,才拔3片葉子,就差7元,一家四口一個月吃掉10顆高麗菜的話,一年就可以省下840元。Wendy:「這樣一盤才30元,都可以吃兩到三餐。」

一籃子便宜買,黃昏市場比早市,還都便宜個8到9折,三樣菜買下來,只要97元,三餐就搞定。Wendy:「1、2、3、4、5,5片葉子可以做兩道菜。」

正當令的小白菜,一大顆不過15元,菜梗做成酸辣口味,菜葉和雞蛋扮炒,兩道菜5分鐘搞定,瓦斯也不浪費,成本頂多10元,Wendy省錢省出名氣,家庭主婦,也能變得像馬蓋先,急中生智,抵抗漲價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30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