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憤怒的小鳥」樂園 搶進陸市場

記者 邱蘭婷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0 0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14

講到全世界最紅的手機遊戲,第一個竄起的就是「Angry Bird憤怒鳥」,不過紅遍全世界的火紅小鳥,熱度慢慢退燒,但打造憤怒鳥的芬蘭總公司,腦筋動得很快,將憤怒鳥塑造成「超級明星」,專賣它的肖像權到世界各地,現在首次和大陸官方合作,在海寧錢塘江旁建立了一個「憤怒的小鳥」樂園,芬蘭公司藉此打入大陸市場,海寧官方也期盼藉著憤怒鳥人氣,解決錢塘江景點「潮來人來,潮走人走」的窘境。

「憤怒鳥樂園」主持人:「開心地宣布,我們的樂園正式開幕。」

記者:「你知道這是什麼樂園嗎?」小朋友:「憤怒小鳥樂園。」

讓小朋友為之瘋狂的,就是這幾隻色彩鮮豔,紅遍全球的憤怒鳥玩偶,這裡是大陸第一座憤怒鳥樂園。TVBS記者邱蘭婷:「現在憤怒鳥不只在手機或平版上可以玩,還可以這樣。」

把球當成憤怒鳥,牆上的塑膠方塊就是目標,可別以為要踢中很簡單,老實說,就連大人來挑戰,沒2、3分鐘就氣喘吁吁了,將遊戲憤怒鳥「擬真化」,大小朋友都玩到欲罷不能。

衝著「憤怒鳥」來到樂園的,不分年紀、不分男女,都被它可愛模樣給吸引。遊客:「憤怒鳥啊,可能生態破壞了,鳥窩都被拆走了,小鳥憤怒了。」

阿伯很有創意喔,雖然不認識憤怒鳥,但還是很給面子,到此一遊,在大陸這裡叫

「憤怒的小鳥」樂園,別以為是山寨版,它可是由海寧市官方出面,和芬蘭總公司合作,拿到授權的「正港」憤怒鳥,鎖定15歲以下的小朋友。「憤怒的小鳥」全球總監Dan Mitchell:「你知道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大陸這裡有很多粉絲,這個遊戲在這裡是很受歡迎的,擁有廣大粉絲。」

◎遊戲易退燒 憤怒鳥轉實體突圍

「憤怒的小鳥」樂園工作人員:「別自己拿,不要自己拿,OK。」

遊客:「沒有黃色,這邊、這邊,有沒有得換,綠色換的。」

大陸民眾愛憤怒鳥,但似乎沒有很愛惜樂園設施,看來憤怒鳥在大陸另闢市場,想要闖出一片天,得先經歷一段磨合期,克服東西方的文化差異,憤怒鳥從芬蘭飛到大陸來拓展事業,因為這款遊戲的熱度慢慢退燒,芬蘭總公司ROVIO,為了尋找新的商機,於是開始轉賣憤怒鳥的「肖像權」。

「憤怒的小鳥」全球總監Dan Mitchell:「我們做了很多計畫,讓這個品牌繼續下去,所以做了很多努力創新新遊戲,很多都會逐漸看到,幾乎每個月都會有,所以拭目以待。」

將憤怒鳥打造成超級明星,芬蘭遊戲公司轉型成娛樂公司,經營模式成功,在2012年營收1.9億美元,比前一年9700萬美元,成長近2倍,憤怒鳥的魅力就連大陸官方也看到了。

◎盼大潮後留人氣 憤怒鳥園拚

TVBS記者邱蘭婷:「這裡就是鹽官著名的一線潮,一線潮不只帶來人潮,還帶來錢潮。」

海寧鹽官旅遊副部長殷小燕:「這個樂園在這邊之後的話,就是讓我們的受眾的遊客對象增加了,從原來可能是青少年,爸爸媽媽可以在樂園遊玩之餘的話,再去觀賞一下我們的錢塘江大潮。」

憤怒鳥樂園搭配濃濃的中國風味,看似很衝突的畫面,其實也是有關連可尋。海寧鹽官旅遊副部長殷小燕:「其實我們錢塘江的大潮,它其實也是非常的洶湧澎湃的,然後給人帶來的刺激的現場的那種感受,它也是非常強烈的,那麼,其實和遊戲當中憤怒小鳥樂園的體驗感,還是有異曲同工之意的。」

飲料從韓國引進、餅乾來自泰國,憤怒鳥樂園有吃有玩,消費者來到這裡,當然花錢買小禮品,絕對不手軟,憤怒鳥樂園開園第一天,湧進5000人次。「憤怒的小鳥」樂園工作人員:「2個人200。」

票價台幣400到900元不等,雖然不便宜,但假日許多人攜家帶眷,一起前來遊玩,大陸官方更希望這股新氣象,能帶動海寧觀潮景區的人氣,擺脫「潮來人來,潮走人走」的窘境。

這樣「一次」商機,就連在錢塘江附近,開民宿的台商也很有感觸。布洛瓦生態農莊總經理張昭瑩:「當8月18觀潮節,幾乎天天是客滿的,對我們來講,客房入住率肯定是有提升50%,觀潮的畢竟現在平時人潮其實是不多的。」

潮走,人也留不住,民宿也得想辦法轉型,現在轉做餐飲為主。餐廳工作人員:「8桌的大閘蟹準備好了沒有,好了,好上菜,好。」

◎洋遊戲不見對陸客胃 學者憂

山不轉路轉,沒有大潮,就以餐飲吸引客人上門,現在憤怒鳥樂園開幕,民眾對遊戲的喜好能夠投射到實體樂園,吸引人氣嗎?浙大企管副教授王小毅:「憤怒的小鳥,你是在坐地鐵的時候,或者是在其他等什麼事情的時候,無聊的時候去玩的,你不見得有同樣的需求,需要去參與到一個遊樂園的遊玩當中,(他有一個完全不同的體驗行程),在這種情況下,建立這樣一個樂園,我覺得本身就存在著一個很大的風險。」

從計畫到完成,憤怒鳥樂園歷經2年時間,或許熱度會隨著時間退燒,但剛開幕的樂園新鮮度正旺,人氣強強滾,芬蘭公司抓緊時機打入大陸市場,每週都會派人到大陸憤怒鳥樂園巡視,掌握「正牌小鳥」品質,大陸海寧官方也希望藉著憤怒鳥人氣,留住觀光人潮,期盼這「憤怒鳥」奇蹟繼續火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憤怒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1

0.4245

0.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