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假的欣欣?6千換瓦斯管線 災損不賠

記者 施協源 王百櫻 / 攝影 周宗霖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9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北市中和、板橋一帶,近來有住戶門口被貼上通知單,標明「欣欣瓦斯管路企業社」將派人到府安檢,順便抄瓦斯度數,很多人以為是欣欣天然氣公司員工貼的,花了好6000、7000元更換開關跟管線,但事後才發現,這家「欣欣瓦斯管路企業社」並非正牌「欣欣天然氣公司」,民眾報警追查,現欣欣瓦斯管路企業社是一家空殼公司,對此,欣欣天然氣公司表示,員工登門抄度數或是換管線,絕對不會現場收費,如果民眾換到劣質管線,發生火警,不在賠償範圍內。

家家戶戶大門口被貼白色通知單,有的放在信箱,提醒民眾員工要來抄度數,務必回電,另外這一張則是寫著該換天然氣管線,兩張單子上頭,公司名稱一模一樣,都是「欣欣」,仔細比較,左邊這張叫「欣欣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白紙紅字,另外這張,「欣欣瓦斯管路企業社」,字體是藍色的,兩家公司有什麼不同啊?民眾:「不曉得啊。」記者:「你不曉得?」民眾:「恩,真的,就是,我也不知道(哪裡不一樣)。」

近來,新北市中和地區出現這張欣欣瓦斯管路企業社的告示單,有民眾以為是要換瓦斯管線了,打電話請人上門,對方派人到府安檢,換裝開關敲竹槓,還強調如果更換設施管線,一律採現場收費,有住戶花了6000、7000元,事後才知道欣欣瓦斯管路企業社跟欣欣天然氣公司不一樣。

民享里里長簡明利:「他們就騙說有瓦斯漏氣,其實沒有漏氣,他們就說有漏氣,說要換開關3600、管線5500,被騙5000、6000元。」

同樣都叫「欣欣」,「欣欣天然氣」表示,如果民眾不在家,抄度數員工會在門口貼單提醒,要是真的更換管線也不會現場收費,累計到下期帳單,警方獲報後,也找不到冒牌的欣欣,懷疑是一家空殼公司,萬一更換線路發生危險,正牌欣欣天然氣公司無法賠償損失,提醒消費者,下次看到通知單,最好確認清楚,免得花錢又買不到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61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