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聯邦政府重開門! 華府版「圓仔」見客


發佈時間:2013/10/18 21:01

美國80萬公務員今天重新上班了!無薪假的日子,真的是讓人無心休假,美國還平白損失240億美元,這不是重新開門就能回籠的,NBC最新發布的民意調查顯示,現在超過5成美國人,自認「政治立場中立」,美國這場16天停擺的醜戲,留給從政者最大的當頭棒喝是,對立玩得太過火,民眾全部一竿子打翻,誰都撈不到好處。

華府版的「圓仔」終於等到美國政府重新開門,乖乖接受健檢,民眾又可以上網和牠相見歡了,看看小貓熊都長胖了2倍,才等到這天呢!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聯邦政府重開,今天華府史密森尼博物館也對外開放,不過屬於史密森尼的華府國家動物園,還要再等一天。」

美國總統歐巴馬:「過去幾週,在完全沒必要的狀況下,傷害了我們(美國)的經濟。」

預算卡關,美國付出代價,24後面9個零,也就是240億美元,算一算,這筆錢可供6600萬貧童,飲食無憂7年半,或是支持無國界醫生在非洲行善42年,這數字還相當於中美國家「薩爾瓦多」一年的GDP,政府雖然開門了,卻留下後遺症,難怪專家發出警告。財經分析師:「(投資上)我們現在要離零售業、金融業遠一點,因為我們覺得消費者的疑慮更多了。」

美國自從染上財政宿疾,從沒治癒過,好比這鐵罐。CNN主播奎斯特:「那始於2011年夏天,國會提高舉債上限,美國失去3A信評,超級委員會成立了目標解決預算問題,那年11月,這個超級委員會沒能達成協議,把問題踢回給國會。」

國會繼續逃避、拖延,把問題踢給明天,明日復明日,一路踢到這個月,再踢到明年2月,誰知道哪天會踢上死路。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人已經受夠華盛頓了。」

美國政黨對立嚴重,但是顯然已經背離民心,51%的民眾他們自認中立,左派21%,右派人數則有28%,無論是歐巴馬個人,還是民主共和兩黨,支持度和10月初相比,都掉了2至3個百分點,議長貝納保住大位,就算拳頭還夠力,少數嘗到甜頭的是他,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他攬進政治獻金的功力翻倍,一季來到近80萬美元。CNN主播安德森:「好像(政府關門)不關他的事一樣,來聽他的說法。」

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我們不應使政府關門,我們的軍人應該在政治之上啊,這遊戲玩夠啦。」

去年擔任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卻敗選的眾議員萊恩,也在財政危機中找到舞台,他主張暫且不砍歐巴馬健保,在兩黨協商中,成功成為要角,但這是共和黨迫於債限壓力暫時的棄守。CNN記者:「總統,幾個月後還會這樣嗎?」美國總統歐巴馬:「不會。」

法案要求,兩黨在12月13日前達成長期預算協議,但共和黨保守派,如果堅持砍掉歐巴馬健保給付範圍,僵局恐將重現,所以儘管民主黨估計,在農業和移民改革上,兩黨較易達成共識,多數涉入國會談判的人員還是說,情況並不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44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