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蝦價飆漲1倍 日「天丼」停賣炸蝦

記者 錢怡君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球蝦子今年價格飆漲5成,想吃蝦子,恐怕得多付1倍的錢,因為全球斑節蝦養殖中心「泰國」,受到病菌感染,蝦子產量銳減50%,嚴重影響到亞洲地區的供應鏈,首當其衝的是愛吃海鮮的日本,日本有名的丼飯連鎖店天丼,因為蝦子進貨成本過高,宣布10月20日起,停賣招牌炸蝦飯。

現在去日本想吃香噴噴的天丼炸蝦飯,恐怕不容易,這家東京有名的天丼連鎖店,已經停止供應炸蝦飯。顧客:「雖然有點唏噓,但也無可奈何啊。」

顧客:「可以的話,我希望他們能一直賣下去。」

原來全球養殖斑節蝦最大的產地泰國,今年因為遭到細菌感染,導致蝦子大減產,原本1年可以生產50萬公噸的蝦子,現在只剩下一半不到,包括日本、台灣在內的相關業者都叫苦連天,因為價格足足漲了1倍。

迴轉壽司業者:「這是店裡的招牌(蝦壽司),不賣不行,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維持一樣的價格,讓顧客享用。」

業者咬牙苦撐不敢漲價,蝦壽司是女性和小孩的最愛,萬一停止供應,恐怕會影響生意,而超市裡,家庭主婦更是望蝦興嘆。家庭主婦:「漲這麼多,有點離譜。」

全球氣候變暖,漁獲明顯漸少,連23年沒漲過價的「烹大師」,都因為原料鰹魚減產,而被迫漲價,明年元旦開始漲幅是6-7%,養殖業碰上傳染病,加上全球溫室效應,想吃海鮮,未來恐怕無法隨心所欲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蝦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50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