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最大墜地隕石 俄撈碎片570kg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8 10:35

今年2月墜落在俄羅斯南部的大隕石,科學家終於打撈出來,直徑1.5公尺,重達570公斤的隕石碎片,科學家推測是這一次墜落中,殘留最大的碎片,也是百年來墜落在地球最大的隕石。

還記得今年2月俄羅斯遭到隕石墜落侵襲嗎?當時好多人直擊到,天空劃過熊熊火光,隕石從天而降,多達1500多人受傷,造成3300萬美元損失,當時科學家估計,大隕石就落在結冰的希巴庫爾湖,現在湖冰退去,科學家找來潛水伕下水打撈。

科學家:「如果它重量超過500公斤,那麼這個隕石本身就很獨特,它將會是這個等級隕石中,最大的一顆。」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撈上岸的隕石,直徑1.5公尺,重量多達570公斤,磅秤還當場斷裂。科學家:「初步的目測觀察,不能給我們百分之百結果,所們需要更完整的研究,至少要包含結構分析,和其他的測試。」

百年難得一見的大隕石,親眼目睹的人,搶著合影留念,科學家相信,這塊碎片應該是該次隕石墜落後,留下來的最大殘骸,推測原本的隕石可能重達1萬公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隕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885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