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他命D攝取不足 日本佝僂病童暴增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7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26

嬰幼兒缺乏維他命D可能導致「佝僂病」,雙腿越來越彎,長不高,發育遲緩,這些都是「佝僂病」的症狀,這種病最近幾十年來已經不多見,但最近在日本又捲土重來,原因就是維他命D攝取不足,尤其是餵「全母乳」的嬰幼兒更要特別注意。

黏在媽媽背後,活潑可愛的妹妹今年才5歲,但是有整整3年的時間,妹妹都在跟佝僂病對抗。病童母親:「很多人說妹妹的腳好像太開,是不是要帶去看醫生,最後才認真的帶去醫院求診。」

從1歲開始,妹妹的雙腿就越來越開,媽媽覺得不對勁,帶去看醫生,連續2家都查不出病因,到了第三家,才確診是佝僂病。NHK記者:「第三家醫院說出了一個罕見病名,叫做佝僂病。」

消聲匿跡大約20年,最近又捲土重來,現在日本每年有3到5個「北鼻」,被診斷出罹患佝僂病,維他命D攝取不足是最大原因。小兒科醫師:「因為缺乏維他命D,造成佝僂病的小孩,幾乎都是因為只喝全母乳。」

專家也提醒,維他命D的來源有很多,不應該只仰賴母乳,媽媽也別讓「北鼻」養成偏食的壞習慣,想健康成長,均衡飲食才是關鍵。NHK記者:「其中一種就是雞蛋,有豐富維他命D,又方便取得。」

另外,也要讓北鼻適度的外出活動曬太陽,讓皮膚製造維他命D,才能遠離佝僂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佝僂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25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