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金馬最佳綠葉! 黃秋生3領男配角笑開懷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7 17:29

3次入圍,3次都得獎,港星黃秋生是金馬獎頒獎典禮中,最佳男配角的紀錄保持人,台下表情冷酷的他,上台致詞時卻笑開懷,黃秋生說,就是等到領獎時,才要展露笑容,今年正逢金馬50週年,這段早期得獎畫面,也被拿出來和影迷分享。

金馬獎頒獎典禮(2003):「最佳男主角是黃秋生,無間道。」

戴著墨鏡,一臉酷樣,港星黃秋生說,要他笑,沒那麼簡單。金馬獎頒獎典禮黃秋生(2003):「嗯,我,嗯,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那麼酷,我就是等這個時候,才展露我的笑容,謝謝!謝謝!」

電影無間道:「黃Sir,是否要跟蹤目標回來?」

2003年以電影無間道裡,盡忠職守的警察一角,得到金馬最佳男配角,同時,他也是金馬史上,拿過最多次男配角的人。電影「想飛」(2002):「這個虛擬偶像,你可以一直改造他,改到你滿意為止。」

電影「頭文字D」(2005):「把它放好了,一滴也別灑出來。」

得過三次男配角,電影裡的最佳綠葉表現恰如其分,但其實,黃秋生野心不只如此。電影「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1994):「隨便坐啊,我請你們吃叉燒包。」

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1994):「黃秋生,我已經治好了,你們應該接受一個變回正常的人,不應該歧視我,話說回來,你別殺我全家啊!」

1994年,就曾以驚悚電影人肉叉燒包得到香港金像獎影帝,98年又以野獸刑警再度拿獎。電影「野獸刑警」(1998):「我聽你的話嘛,提高破案率,我每天不停工作。」

只可惜,和金馬影帝始終沒緣分,兩度入圍卻鎩羽而歸,如今正逢金馬50週年,當年得男配角笑開懷的畫面又被翻了出來,與影迷分享回味。金馬獎頒獎典禮黃秋生(2003):「終於拿到一個金色的了,謝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秋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476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