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薇帕重創日本21死 伊豆大島災情慘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7 16:50

薇帕颱風重創日本伊豆大島,造成21人死亡,將近40人還下落不明,災民認為,氣象廳沒有及時發布暴雨警報,災情因此加重,東京首都圈也有1人死亡,多人受傷,千葉24小時累積雨量破歷史紀錄,農損高達10億日幣,至於外界關注的福島核電廠狀況如何,東電昨天召開記者會,坦承沒料到雨勢會這麼大,導致又有高濃度輻射水流入海了。

救難人員:「預備!起!」

好不容易從土石堆下救出一位老婆婆,可惜,送醫之後還是回天乏術。NHK記者:「腳下都是爛泥巴,幾乎寸步難行,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下,搜救行動還在持續。」

從黑夜到白天,搜救行動不曾間斷,薇帕颱風帶來強勁雨勢,土石流在半夜來襲,一向被叫做火山之島的伊豆大島,幾乎面目全非。災民VS.記者:「因為以前火山噴發過,所以有火山避難經驗,但是大雨避難呢,沒有舉行過。」

其實伊豆大島降雨量,早就超過避難標準,但所屬的東京都整體雨量卻沒有達標,所以氣象廳沒有發布警報,災情也因此加重。災民:「只廣播一次有颱風要來,但沒有叫我們避難。」

伊豆大島至今還有30多人下落不明,首都圈的災情有相當慘重,東京的風比雨大,千葉則是降下空前豪雨,農損超過10億日幣,神奈川有一顆6公尺巨石砸向民宅,讓人怵目驚心。NHK記者:「超大的巨石掉在路中央,巨石後面還有民宅,住在裡面的人現在出不來,聯外道路已經中斷了。」

薇帕颱風最後轉向東北,海邊掀起大浪,10公尺路樹被連根拔起,大卡車都被吹翻,福島核電廠也受到影響,颱風過後東電進行採樣分析,發現海水中輻射鍶的含量,是平常的70倍,目前只能持續抽水,阻止輻射水繼續外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34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