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知名宿霧、薄荷島 旖旎風光地牛翻


發佈時間:2013/10/16 20:10

台灣時間10月15日上午8點12分,在國人熟悉的東南亞觀光勝地-菲律賓的薄荷島,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震,由於深度只有20公里,災情慘重,很多人到菲律賓宿霧度假都會搭船去薄荷島,因為薄荷島上有世界最稀有的眼鏡猴,巴掌大的身軀,配上大大的雙眼,珍稀可愛,還有重要地標巧克力山,1268座天然石灰石山,就像Hershy三角巧克力,傳出部分山峰嚴重受損,其中一座改建成的觀景酒店的觀景塔都塌了,薄荷島上古老教堂多,最大教堂的聖母堂被地震摧毀,最古老的宿霧聖嬰大教堂鐘樓崩塌,主建築牆身出現明顯裂痕,薄荷島多次獲選為全球前十大潛水勝地,宿霧、薄荷島是菲律賓旅遊業重鎮之一,這次強震重創菲律賓旅遊。

週二的早上8時12分,菲律賓中部省分,薄荷島和宿霧島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震,大樓劇烈搖晃,結構受損冒出陣陣煙塵,旁邊的度假酒店的遊客一臉驚恐,拔腿就往外跑。飯店顧客:「我抓住孩子的衣服,就趕快往外跑,因為房間內的東西已經開始砸下來,窗戶的碎片掉在我腳邊。」

各地的監視器記錄了地震當時驚險的畫面,許多民眾被瓦礫砸中,不幸罹難。地震生還者:「地震後來停了,但又有餘震發生,所以我們趕快往外跑,所有人都逃跑,一塊大型水泥塊從上面掉了下來。」

這次地震的震央就在菲律賓著名的度假聖地薄荷島的中心,深度約為2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強震過後,到處都是倒塌的房屋,救難人員開挖救援,幾乎少有人生還,而9成的罹難者都在薄荷島上。

CNN氣象主播:「你看到這裡深橘色的部分,人口大約是18.5萬人,這些突出的柱狀就代表人口,宿霧島的人口更多,全區人口加起來,大約有190萬受到地震影響。」

另外宿霧島一間16世紀的教堂古蹟也被震毀,一所大學也受到重創。醫院總指揮:「我們不是唯一的一家醫院,決定把病患移到室外,病患本身也想出來,因為剛剛發生的強震。」

當地的醫院把病患,都疏散到一間市場空地,嬰兒床不夠用,得2個寶寶擠1張床,震後大小餘震不斷,至少發生了300次的餘震,居民不敢回屋內,夜晚就睡在街上,當地立刻被列為重災區,總統艾奎諾三世稍後也到當地探視,坐鎮指揮。電視台記者:「當地政府擔心的是長期的經濟損害,薄荷島是菲律賓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提供數千人工作機會,不只是受災省分,還有周邊生活的民眾。」

薄荷島和宿霧島是菲律賓主打的旅遊景點,當地依山傍海,擁有豐富熱帶雨林生態,尤其是稀有的眼鏡猴最讓遊客喜愛,另外奇特地貌巧克力山,也是觀光客必走景點,不過強震震壞了不少飯店,加上電力系統毀損,全區陷入大停電,災後重建還需要經費,菲律賓的經濟損失目前還難以估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31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