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假籌學費真暴利? 「搏同情」徵才集團化


發佈時間:2013/10/16 19:06

業者在兜售環保袋的時候,強調自己是學生,賣完才能回家,以博取消費者的同情,但是TVBS追查後發現,公司在人力銀行刊登徵才廣告,打電話去詢問,卻說徵才是和人力銀行掛名合作,根本不缺人,似乎是想靠著網路徵才增加公司可信度,而徵人條件更是不限制學歷和年齡,也就是說,不排除有人冒稱學生以籌學費騙取民眾同情,以便販售價格高於市價7倍環保袋,銷售手法遊走法律邊緣。

什麼樣的企業,專門利用愛心獲利,循著發票上公司地址一探究竟。記者:「這是你們賣的嗎?」業者:「這是我們賣的,那你的發票呢?」記者:「標示為什麼沒有啊?」業者:「你是要退貨嗎?那我直接退給你,麻煩你把發票給我。

有人上門要求退貨,女員工似乎習以為常,但奇怪的是自家公司賣的商品,卻感覺很不熟。記者:「為什麼你們賣這個東西都沒有標示?」業者:「是要標示什麼?」記者:「材質、使用方式啊。」

說著說著,女員工突然態度緊繃,語氣不耐煩,如此防備心,難道想要掩蓋什麼?上網搜尋發現業者在人力銀行刊登徵才廣告,兜售商品時不斷強調自己是學生,猛打可憐牌,急徵短期和長期工讀生,工作條件卻是學歷、科系、身分通通不拘,也就是說,不能排除有人冒稱學生騙取同情,而更諷刺的是,商品介紹還強調價格合理透明,更是自打嘴巴。

同樣都是環保袋,俗稱攜帶式煙灰缸,量販店各種造型花式任君挑選,一個39元,路邊兜售的卻要299,價格貴了7倍,299這麼貴,翻過來看看,竟然完全沒有製造商和材質標示,已經明顯違反商標法,可令限期改善,甚至開罰2到15萬,更恐怖的是,環保袋用來裝熄掉的煙蒂,必須耐高溫,但材質不明,不怕燒起來嗎?

消保官吳政學:「你所販售的商品,其實應該確保它安全無虞,有沒有安全無虞可能要經過調查,他(業者)如果不改善,可以處6萬到15萬罰鍰。」

不但安全有疑慮,更利用民眾愛心獲取暴利,銷售手法遊走法律邊緣,業者狡猾心態更讓人氣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推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06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