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逝 享壽94歲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6 12:18

陪伴很多小朋友成長的日本卡通「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13日病逝,享壽94歲;這部作品不但曾因角色有1700多個,登上金氏世界紀錄,還是日本第三長壽的卡通節目,而「麵包超人」的源起,其實是柳瀨嵩把在二次大戰時經歷的飢餓與生死體驗,畫進了故事裡,才創作出這些以食物為名的正義英雄。

「麵包超人」片段:「啊,狐狸原來喜歡吃肉啊。」

出勤時總找人幫忙,他是全球最弱的英雄,但緊急時,會撕下自己的臉給弱者吃。已故「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2013.4):「如果是象徵正義的一方,一開始最應先做的事,就是讓飢餓的人有東西吃。」

現在驚傳日本卡通「麵包超人」的作者柳瀨嵩,13日因心臟衰竭辭世,享壽94歲。日本民眾:「我想說的只有謝謝。」

這位太太眼眶泛淚,因為柳瀨嵩的「麵包超人」有時代意義。日本NHK新聞報導:「他在戰爭過程中,曾經歷極度的飢餓。」

柳瀨嵩5歲喪父、母親改嫁,弟弟戰死在菲律賓,愛妻也早一步離世,他畫漫畫也填詞,創作還被選入日本小學教材。「將掌心朝向太陽」歌詞:「因為活著,所以悲傷。」

苦難的前半生,直到快60歲,才大器晚成推出「麵包超人」,但最初因為角色「給人吃臉」評價兩極,卻意外擄獲3到5歲小孩的青睞。「麵包超人」主題曲:「對啊,真令我快樂,活著的喜悅。」

麵包超人跟哆啦A夢,都是日本前三長壽的卡通,哆啦A夢是東京申奧大使,麵包超人因為角色1768位,2009年破金氏世界紀錄。

已故「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2013.4):「人生很長,不管做什麼事情,努力去做,一定會有成果。」

柳瀨嵩鼓勵人們永遠懷抱希望,他的辭世,只能從作品追憶風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超人#小熊軟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60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