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習APEC北京會破局 王郁琦:還早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蕭應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6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馬總統多次表達馬習會意願,台灣政壇最近盛傳,可能的時間點就是明年APEC北京會議,但大陸方面今天(16日)公開明確否決,大陸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兩岸領導人會面,不需要藉助「國際場合」,因此馬總統如果以APEC「經濟領袖」的身分登陸,這個方案可說已經胎死腹中,但陸委會似乎還沒放棄,主委王郁琦下午回應說,馬習會現在言之過早。

台灣政壇高度關注,2014 APEC北京馬習會形同破局。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兩岸領導人會面,是兩岸中國人自己的事,不需要藉助『國際會議』的場合。」

一個巴掌拍不響,馬總統以經濟領袖身分登陸的可能,被公開封殺,雖然北京沒排除馬總統在任內會見習近平,但利用國際場合顯然不可行。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013.10.06):「這一次終於能夠見面啦!」

其實最近在印尼APEC中,陸委會王郁琦會面國台辦張志軍,雙方互稱主委、主任,台灣大篇幅報導是歷史破冰,但大陸官方媒體,完全沒出現「主委」頭銜,國台辦講白了,這只是「寒暄」特例。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王張會)是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之間的接觸,而『不是其他』。」

陸委會宣傳的突破,可能只是曇花一現,馬總統在國慶演說,高聲強調兩岸不是國際關係,大陸回應也像雲淡風輕。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我們注意到馬英九先生有關表態兩岸(一中),當然不是國與國關係。」

兩岸政治互動越踩越深,但各自需求不同,一時激起的新聞浪花,能不能形成潮流,顯然都還要看彼此籌碼和條件的供需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79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