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配到府、賣成藥 日便利店競爭激烈

記者 林芳穎 / 攝影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4 21:53

日本便利商店成長快速,目前全國超過5萬間,其中一萬間是在最近10年開店,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脫穎而出,7-11打出商品免費宅配到家,另一間Lawson(羅森)便利商店則是打健康牌,在便利商店販賣成藥,半夜感冒或是肚子痛,24小時都可以買到藥。

到便利商店買個三明治當午餐,三兩下解決民生問題,現在這個方便的好鄰居,服務更升級,不必走出門,直接幫你宅配到家。

超商店員:「午安7-11的宅配到了,這是您的商品和找零。」

無論是食物還是生活用品,只要一通電話,7-11的員工就會開車送到指定目的地,而且不額外收費,看準的就是逐漸高齡化的日本社會。業者井阪隆一:「因為高齡化現象持續增長,所以宅配這塊市場,我們認為可以把它做大。」

高齡化加上日本女性就業比例增加,業者估計3年後,宅配市場將增加4倍,達到一年1000億日圓,相當於台幣300億。日本民眾:「沒有便利商店的話很不方便,就跟手機一樣,便利商店可以當作銀行用,什麼都有。」

對日本民眾來說,便利商店就像哆拉A夢一樣有求必應,全日本目前有超過5萬間,其中一萬間集中在最近10年開店,三五步就有一間,成長數字驚人。

相較於7-11用宅配作出市場區隔,另一間Lawson打的是健康牌,目前有80間門市販賣成藥,半夜感冒或是肚子痛,不想上醫院可以就近解決,未來五年販賣成藥的門市,要擴大成三千家。

NHK記者:「便利商店前面的停車場,Lawson也打算活用這塊空地,提供新的服務。」

Lawson的生意頭腦轉不停,連便利商店前的空地也不浪費,請來健檢車服務居民,他們打算明年再開1千家門市,7-11則是1600家,各大便利商店的展店計畫沒有停歇,還要加倍推出更多服務,未來競爭勢必更加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便利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498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