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霸佔道路!2天抓傷9人 玉山潑猴造反

記者 黃茂松 吳昭君 / 攝影 陳書賢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4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憩區,發生猴子連續攻擊遊客,兩天來有9個人被一隻大公猴抓咬,7個人傷勢輕微,還有來自韓國和高雄的兩名女遊客,被咬到小腿撕裂,送醫治療,保育人員說,這是塔塔加首次發生獼猴攻擊情況,擔心是不是感染狂犬病出現異常,將前往捕捉,隔離送檢。

保育人員捕捉攻擊遊客的獼猴,猴群逃之夭夭,但也有的頑強抵抗,一副要跟你拚命的樣子,這一隻大公猴,目光凶狠、尾巴翹起,牠兩天來攻擊6名遊客,另外這一隻斷尾獼猴,也抓傷3個人,其中來自韓國和高雄的兩名女遊客,小腿撕裂,包紮後送醫,其他遊客趕緊拿樹枝竹竿護身,集體行動才躲開獼猴突擊。

塔塔加獼猴發狠時,遊客難以招架,衝向遊客,搶下手裡的食物,然後跳回樹上,享用水果大餐,飽受驚嚇的遊客,不是單一個案。遊客:「要吃你的水果、搶背包!」

還有遊客拍下整條馬路被獼猴霸佔、過不去的畫面,獼猴跳上機車,騎士不敢靠近,甚至趴在轎車車窗玻璃上,副駕駛座的婦人,嚇到嘴巴張好大。玉管處副處長:「防疫人員上去捕捉這兩隻獼猴,我們要捕捉真的不容易。」

塔塔加獼猴連續咬傷遊客,也擔心是否感染狂犬病出現異常,將捕捉隔離觀察,但專家也提醒,獼猴會攻擊,多半是因為遊客餵食,或是距離太過靠近,獼猴覺得領土被侵犯,才會出現攻擊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猴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383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