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有前例!查貪污、賄選 監聽國會6年14件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2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法務部調查特偵組濫權監聽立法院總機報告出爐,認為是烏龍一場,但承辦檢察官鄭深元疏於調查,總長、組長督導不周,送交檢評會調查,但調查小組同時發現立法院的「0972」號碼被上線監聽已經不是第一次,從96年開始到現在總共有14次監聽紀錄,而且每次監聽報告都是檔案空白,調查小組認為檢察官對節費電話的專業認知不足。

法務部調查小組,報告出爐,監聽國會,千錯萬錯都是承辦檢察官鄭深元的錯。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承辦檢察官鄭深元,雖然他沒有監聽立法院總機的故意,但是事先未能善盡調查職責,同時掛線監聽以後,對0972電話沒有監錄內容也沒有再做即時積極查證。」

法務部常務次長蔡碧玉:「我們認為說,如果檢察官夠仔細的話,他去事前看通聯,他一定可以發現說這不是一個正常手機會有的通話數。」

調查小組認為,鄭深元在上線監聽之前曾經調閱立院0972開頭電話的通聯紀錄,總共有6萬多筆通聯資料,但他沒有發現異狀,還是申請監聽票。蔡碧玉:「他的機關長官也為此要召開記者會澄清,他還是沒有做進一步的查證,還是一直告訴長官就是這樣沒錯,導致錯誤的訊息讓長官發布,導致造成機關的損害。」

調查小組發現,鄭深元曾說無通話內容,可能是很多支電話使用,一有通話應該就是非常重要內容,總長、組長、檢察官,3人送交檢評會,最扯的還有。蔡碧玉:「其實這一支『0972』的電話並不只是這一次被掛線監聽,以前也有被地檢署檢察官掛線監聽。」

從96年開始到今年,總共有7個單位上線監聽國會總機14次,開記者會,連次長都覺得尷尬,報告判定,檢察官對於節費電話認知不足,要加強教育訓練,教各位檢察官認識「節費電話」,立法院0972開頭的節費號碼這次這麼出名,以後應該不會再有檢察官搞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07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