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馬拉拉! 「禁化武組織」獲和平獎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1 18:58

諾貝爾和平獎台灣時間下午5點正式公布,結果由聯合國「禁止化武組織」拿下,再次大爆冷門,跌破眾人眼鏡,原本今年呼聲最高的是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年僅16歲的她,為了爭取受教權,遭到塔利班游擊隊槍擊,不過她並沒有拿獎,諾貝爾和平獎繼去年頒給歐盟後,再度頒給組織團體。

頒獎人:「2013諾貝爾和平獎頒給聯合國禁止化武組織。」

聯合國所屬的「禁止化武組織」獲頒諾貝爾和平獎,跌破一堆眼鏡。聯合國化武小組(2013.08):「20分鐘之後離開,所以10分鐘內要結束。」

「禁止化武組織」原本沒沒無聞,今年8月敘利亞爆發化武危機,OPCW才成為全球焦點,它們在處理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問題上,出力甚多,目前也正在監督敘利亞逐步銷毀化武。CNN主播:「OPCW成立於1997年,負責執行『禁止化武公約』,一共有189個成員國。」

OPCW人員:「幸會,這是他們檢查化武時所穿的裝備,因為會曝露在非常危險的環境下。」

總部設在荷蘭海牙的「禁止化武組織」,今年6月難得對外開放參觀,向一般大眾介紹他們平常的工作職責和科技裝備。OPCW人員:「這支衛星電話就像是007詹姆士龐德用的,很好,很好,就從頭上往下戴,非常好,就是這樣戴上去。」

OPCW得獎,大爆冷門,更令大家嘩然的是,在諾貝爾獎揭曉前一小時,去年準確預報歐盟獲獎的「挪威廣播公司」,又先走漏消息,諾貝爾委員會的保密措施再度破功。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要是我得了諾貝爾和平獎,這將是一大殊榮,我受之有愧,這也將是一大重任。」

事前呼聲最高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談起諾貝爾和平獎,謙稱受之有愧。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要是我能大聲跟大家說,對,我幫忙成立了多所學,幫忙籌備教師訓練課程,送了多少兒童上學去,那我會引以為傲,我要是因為這樣而得了和平獎,我就會大方接受,對,這是我應得的。」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走過生死關頭的馬拉拉有超齡體悟,她懷抱著教育大夢,才16歲年紀就挺身而出,捍衛受教權,一年前的這個禮拜,她遭到塔利班民兵槍擊,頭部中彈,僥倖撿回一命。

和平獎揭曉前一天,人權少女馬拉拉榮獲歐洲議會最高榮譽的「沙卡洛夫人權獎」,她實至名歸,角逐2013諾貝爾和平獎,眾望所歸的馬拉拉成為一大遺珠。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我希望成為巴基斯坦總理,我覺得這樣會很棒,因為透過政治,我可以為我的國家服務,可以成為全國發號施令的老大,可以幫助兒童受教育,上學去。」

馬拉拉發下豪語,想當巴基斯坦總理,為的不是自己,而是千千萬萬個國家未來主人翁,雖然和諾貝爾和平獎擦身而過,但16歲的她就出版了生平第一本自傳,在美國到處趴趴走。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我相信人生而平等,我相信男人和女人並無差別,我甚至認為女性比男性更強悍。」脫口秀主持人:「等一等,妳說什麼?」

上遍各大談話節目,馬拉拉熱潮風靡全美,她勇敢追求夢想的堅強表現,令人激賞。脫口秀主持人:「如果我要收養妳,令尊會不會生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諾貝爾和平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404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