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忍了!赤腳搭捷運飄臭 乘客可檢舉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如果捷運上旁邊乘客赤腳,散發異味,你會提醒他嗎?10日晚上7點多,一名男子搭乘文湖線時,在車廂內光著腳丫,旁邊乘客似乎聞到怪味道,用手摀著口鼻,但都沒有提醒對方,一般民眾遇到這種情況,好像也不好意思開口提醒,而其實可以向站務人員反應,如果對方屢勸不聽,捷運公司就能拒載。

北捷文湖線上出現一雙光腳丫,男子把運動鞋脫掉,兩隻腳沒有穿襪子,就晾在旁邊,旁邊阿嬤一坐下,似乎聞到怪味道,阿嬤一開始摸摸鼻子,動作不敢大太,後來受不了,乾脆用手摀住口鼻,頻頻張望,好像想換位置。

但正好是下班時間,阿嬤無奈,只好繼續忍耐,緊皺眉頭,而這位赤腳老兄戴著耳機,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絲毫不知道周圍的乘客快被臭死了。其他乘客:「可能我會先忍一下吧,然後過一陣子真的受不了,我會主動跟他說。」

其他乘客:「我應該會直接走開吧,換別的地方坐吧,避免車上太大的紛爭吧。」

TVBS記者林君舫:「如果在捷運上遇到其他乘客不好聞,又不好跟對方開口,旅客可以按下對講機,通知行控中心,或是就近告訴隨車人員及站務人員。」

北捷發言人凌啟堯:「我們會先去做勸導,勸導不聽的話,當然我們按照旅客須知,得拒絕運載。」

大多數乘客在公共場合,會跟這位阿嬤一樣選擇默默忍受,不敢直接提醒對方,但根據台北捷運公司北捷的旅客須知,如果穿著惡臭或攜帶不潔物品影響公共衛生,捷運人員可以請旅客下車,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太隨便,畢竟捷運不是你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57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