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S出庭!胖達冷清 基因一度跌4%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小S遭檢方約談,說明胖達人是否涉及內線交易與詐欺,似乎受到這個衝擊,胖達人母公司基因國際的股價,盤中一度重挫超過4%,實際上,胖達人營收牽動著基因獲利,因為胖達人的營收是基因的1.5倍,偏偏胖達人又都位處黃金地段,9月又有8500多萬退費賠償,就怕基因股價接下來更慘。

退費民眾:「今天我是來退發票。」

等了半個多小時,只見一位客人上門,但卻是來退發票,場景換到旗艦店。退費民眾:「退發票。」記者:「你也是來退發票?」

居然還是來退發票換麵包,記者現場觀察,半數以上客人全都是為了退發票而來,裡頭兌換作業員工的手沒停過,加上胖達人門市都在黃金地段,內科、民生社區或是忠孝復興捷運站旁,租金恐怕讓他們財務雪上加霜。

分析師曾光輝:「(胖達人)營收大幅度成長,代表(基因)獲利一定跟著增加,相對(胖達人)營收大幅度衰退的話,會牽動到母公司原本,每一年可以拿到每股4元的獲利。」

偏偏基因國際營收7成來自胖達人,過去沒有胖達人,基因光靠生技月營收大約4千多萬,而胖達人月營收6千多萬,足足是基因的1.5倍。

分析師曾光輝:「你在5月份財報公布的前後,你可能已經知悉(香精事件),就開始賣股票,那這個就可能牽涉到內線交易,(脫手後相差)80元如果你持有1千張,相對就8千萬,簡單講,這個內線交易賣掉之後,他避開了8千萬的風險。」

明知胖達人牽動基因股價,8月爆發香精事件前,徐洵平等人早就準備脫手,疑似內線交易跟著曝光,股價今年3月高點212元,市值56億,半年時間掉到60元,市值只剩16億,一口氣蒸發40億。

總是為胖達人站台的藝人小S,現在也被約談,已經慘不忍睹的基因股價,隨著她即將出庭時間逼近,股價由紅翻黑,一度挫跌到66元,好不容易捱到小S應訊結束離開,股價喘口氣,小幅拉回。

胖達人不僅8月由盈轉虧,9月又有8千多萬退費賠償,胖達人如果玩完,基因跟著沒戲唱,跌回起漲點62元,已經是必經之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S#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28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