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重要慶典 屢屢成抗爭標的

記者 蔡祐吉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0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的國慶大會,外界聚焦在馬英九總統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之間的互動,事實上,在歷年的國家重要慶典當中,也出現過許多次「焦點不在慶典本身」的場景,這些場景,往往比慶典上的行禮如儀,更加受到關注。

慶典不只是慶典,更多的政治意涵藏在行禮如儀的活動間,2006年9月,紅衫軍倒扁,當年的國慶大會就出現時任親民黨立委的劉文雄跟陳朝容,反向衝進遊行隊伍中,跟三軍儀隊擦身而過,跑給警察追的場景。

台下台上呼應倒嗆扁,國親立委花招百出,在貴賓席上不斷跟民進黨立委扭打叫陣 ,零星衝突,不過說到慶典抗爭,堪稱經典畫面的,則是1987年12月25日的行憲紀念日大會,那是故總統蔣經國生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糖尿病嚴重的蔣經國坐著輪椅向國代們致意,結果一群民進黨國代當著蔣經國的面,拉起白布條抗議、鼓譟,高喊國會全面改選,這件事據說讓蔣經國身心大受影響,18天後蔣經國就辭世。

而在萬眾關注的慶典上,政治人物互動的漏網鏡頭也相當逗趣,2007年國慶,總統府前天候不佳,天降神兵的跳傘表演,到底跳不跳,時任國防部長的李天羽扮演關鍵決策角色,李天羽一下子對指揮官劃脖子喊卡,一下又比出OK手勢,搞得媒體摸不著頭緒。

直到隔壁的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問起,李天羽斬釘截鐵說不行,還比出一個19,才確定這傘跳不成了。大會司儀:「目前雲霧高度1900英呎,不合高空跳傘3500英呎以上的標準,真是感到相當的遺憾。」

另一頭的陳水扁總統無奈地跟王金平比手勢,說雲層太低不能跳,抿一下嘴,表情失落,解讀唇語可以發現,陳水扁用台語說,天氣不好沒辦法,最後還呵呵苦笑兩聲帶過,觀察國家慶典漏網鏡頭,言外玄機,往往比大會本身更有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70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