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醫院逃生門外擺攤 門內當倉庫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9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東區騎樓經常被攤販佔據擺攤,在忠孝東路上,甚至有攤販直接在中心診所逃生門外做生意,他們將商品攤開來展示,但有一部分卻擋住了逃生門,沒客人上門時,店員還直接搬椅子坐在逃生門外,最誇張的是,他們用小板凳夾住醫院逃生門,因為這樣就能自由進出,攤販在逃生門外擺攤,醫院逃生門內應該要淨空的地方,卻變成攤販倉庫,許多雜物阻礙了逃生空間。

忠孝東路旁,店家群聚,其中這個手機殼攤位,卻直接設在逃生門旁,不僅店員大喇喇的坐在門外,還有一部分商品也擋住逃生出口。記者:「在這裡不會被警察趕嗎?」攤販:「不會啊,這裡有付房租。」

有房仲說,像這種大樓牆面,加上不到1坪空間,曾有人開價5萬元,但房租付給誰,店員沒回答,鐵門上明明寫著大大一個禁,強調「本院逃生通道,嚴禁設攤」,原來這是中心診所逃生出口,大門在側邊巷子,從一樓看診區往下走是廚房,轉個彎再走上樓梯,就是逃生門。

推開門,兩名店員坐在外面。店員:「我不想再這樣有一頓沒一頓的待遇。」

自顧自聊天,不在乎幾乎遮住了逃生出口,不只如此,男店員順手拿起一袋商品走進逃生門內,原來他們營業時,會用一把小板凳夾住逃生門,裡頭有箱子、袋子,旁邊還放了安全帽等雜物,袋子裡是手機殼,生意做到一半,缺什麼就往裡頭拿,收攤後,逃生門上的推把掛了一把傘,原本箱子打包,外頭椅子則通通放到這裡來,就像是把裡頭空間當成自家倉庫。

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師邱英哲:「防火避難設施,如果妨礙了逃生避難,就可以以違反建築法77條來處分,罰緩從6萬元到30萬元。」

安全門內,規定要淨空,卻被攤販利用,已經觸法,診所否認默許攤販在逃生門內囤貨,強調已盡告知責任,也要求不要在門外設攤,但公權力在警察身上,診所強調,未來會加強勸離,避免發生意外時,阻礙醫療人員和病患逃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59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