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股案認事實、不認罪 許雅鈞拚脫身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郭竣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7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15

胖達人炒股案,目前只有董座徐洵平坦承犯行,其餘被告包含藝人小S的老公許雅鈞在內,都沒有認罪,為什麼可以躲過檢方聲押,法界人士解讀,許雅鈞採取的只認事實、不認犯罪的策略成功奏效,也就是說,他只承認有拋售股票,但涉及炒股一概否認,不過許雅鈞是否真的免於牢獄之災,依舊得看徐洵平會不會藉由咬出起其他共犯,來換取減刑,至於藝人小S,因為涉及詐欺以及違法食品衛生管理法,最快禮拜二就會遭到檢方約談。

結束偵訊走出法庭,胖達人董座徐洵平坦承內線交易,大方認罪換來不被檢方聲押,但外界好奇的是,一同被約談的許雅鈞父子,怎麼全身而退?涉及內線交易,一度傳出許雅鈞父子會遭到檢方聲押,不過兩人最後都交保候傳,贏了前哨戰,關鍵就在於,自白不等於認罪。

律師盧明軒:「所謂的認罪,他只是承認有這個過程(賣股)的事實,至於這個犯罪(炒股)是否成立,有待於法官在適用法條來看,在被告他只認事實的狀況下,可能就會跳到自白這個範疇。」

只認事實、不認犯罪,許雅鈞父子的策略,看在法界人士眼裡相當有技巧,是不是有高人指點,律師不願多做評論,但是否就此擺脫官司,還是得看關鍵人物徐洵平。

律師盧明軒:「當然,如果他願意供出其他共犯,因而查獲的話,還可以獲得一次減刑的機會。」

根據證交法第171條第五項規定,嫌犯在偵查中自白,願意自動繳交全部犯罪所得,可減輕其刑,而這就是徐洵平當天順利交保的條件,但如果未來檢方又從他的自白中查獲其他正犯或共犯,徐洵平最多還可減輕刑期的1/2,要不要咬出其他共犯,也成了檢察官和徐洵平的談判籌碼。

藝人小S(102.8.26):「在這裡,我要跟所有大眾致上我最深的歉意。」

胖達人爆發香精風暴,藝人小S代夫謝罪,但恐怕自己也難逃司法審判,因為當初幫胖達人站台,不只一次強調純天然,人工香精事件除了違反食品管理法,還觸犯刑法第339條第一項的詐欺罪。

律師盧明軒:「刑責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可能還有公平交易法、食品衛生管理法的問題,這兩個大部分都是屬於行政罰鍰。」

從添加香精生到炒股案,爭議不斷的胖達人,在明星光環的加持下,已經成為全國矚目的案件,而最快這個禮拜二,小S就會被檢方約談,案件如何發展,民眾都在等著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炒股#許雅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78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