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誰?出獄沒追蹤 顧立雄替死囚辯護


發佈時間:2013/10/07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報紙刊登徵人廣告,殺害應徵女子,一、二審被判死刑的陳昆明,當時落網時,拿出台大的鑑定報告,宣稱自己有精神疾病,因此上午最高法院開庭時,他的辯護律師顧立雄主張,總統馬英九已經簽下「兩公約」,有精神障礙的嫌犯,不應該被判死刑,而且當時陳昆明減刑出獄後,北投醫院和高檢署沒有強制讓他接受治療,才會控制不了情緒,再度犯下殺人案,是「制度殺人」。

三個辯護律師,輪流替死刑犯陳昆明辯護,每次輪到顧立雄發言,現場聽庭的人,總是豎起耳朵。律師顧立雄:「將被告直接槍斃,是一個防禦他對社會,會產生一定危險的,一個最簡單而直接的手段,這樣方式,事實上並沒有解決任何問題。」

顧立雄強調,馬英九簽下兩公約後,婦人、小孩、精神障礙者,都不應該處以極刑,話鋒一轉更批評,當初陳昆明假釋後,怎麼高檢署、北投醫院沒讓他強制接受治療,反而讓他到處流竄,再次犯案,這不是制度殺人,是什麼?律師顧立雄:「兩公約的適用,在聯合國有相關決議,我們應該要遵循,我們認為精神智障者,對於刑法認識不足,對於自己的控制能力是減退。」

現任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的顧立雄,其實社會矚目案件,總能看到他的身影,包含洪仲丘案、蘇建和案、呂秀蓮控新新聞案,都是他接手過的著名訴訟案件,當時替趙建銘打台開內線交易案時,也傳出律師諮詢費用,1小時8千元,如今顧立雄表態,宣布投入民進黨黨內初選,爭取台北市長選舉提名,但律師本分沒忘,穿上律師袍,陳昆明該不該執行死刑,顧立雄也有自己的法律見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472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