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燈夜戰! 電影道具師化腐朽為神奇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7 08:10

電影中的場景許多看似真實、栩栩如生的場景,其實都是道具做出來的,在高雄就有個全台知名的道具工廠,專接電影、偶像劇或博物館、大型展覽的道具製作,常常一通電話就得要熬夜製作趕出道具,甚至李安導演的電影少年Pi中許多道具都是從這裡製作的,這群道具師說,困難的不是道具製作的工法,而是被時間追著跑的壓力。

原本是白色保麗龍,噴成金漆立刻增添質感,如同金色盾牌,而另一頭木工也在旁邊加緊切割,還有焊接鐵片道具也噴出金色火花,這裡是道具工廠,晚上鬧哄哄、燈火通明,全都是為了電影、偶像劇道具趕工。

將近2、3米高的佛像頭其實用的是保麗龍材質,旁邊放著原版的圖畫對照,靠著人工一筆一筆磨出來。道具師:「主要是比例要抓對,整個形體才不會跑掉。」

散出的雪花把道具師的頭髮和雙手像是沾了滿頭白雪,這更是常有的事。道具師:「像是現在如果有人突然趕著要東西的話,就要常常熬夜。」

從像是鋼鐵人的手臂,再到英式風的紅色電話亭,這個道具工廠大多是電影、偶像劇和廣告公司的配合廠商,常常對方一通電話就要讓全工廠加班。道具工廠業者鍾國艷:「這個東西昨天才講,今天就要出來,明天就要拍,真的很緊急。」

工廠負責的小至從恆春造鎮的模型,大到2、3米高的佛像,要做什麼就要像什麼。鍾國艷 :「困難的東西都不是製作的工法,最困難的是時間的壓縮。」

電影少年Pi中狐獴群聚的無人島內,很有靈氣的大樹氣根有很多也是這裡的道具師做出來的,能讓國際導演李安相中,連主角印度的家及船艙全是在高雄工廠製成,再運到台中片場搭建,精湛的手法讓人驚嘆。鍾國艷:「這麼小的浮雕,他(李安)都很注重,這個只是大場面中其中一小部分,但是這個東西都有做出來。」

想都沒想到做出這些逼真的道具,真正所用的材質有的如此簡單,也真多虧這些如魔術師的道具師挑燈夜戰、激發創意,把腐朽化為神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道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592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