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欲制衡東亞 國務卿凱瑞會蕭萬長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鍾德榮 羅樹明 楊子毅 印尼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今年APEC除了蕭習會、王張會面,兩岸關係有重大突破,代表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的國務卿凱瑞,也和我方代表蕭萬長展開「台美雙邊會談」,凱瑞提及台美在貿易經濟上有緊密關係,他更直接表示,美方支持台灣參加ICAO等「有意義的國際組織」,在蕭習會後,「蕭凱會」緊接著登場,也凸顯美方政治意圖,要在兩岸關係之間維持巧妙平衡。

蕭習會、王張會接連登場,不管未來有沒有可能促成馬習會,兩岸關係已經有重大突破,代表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的國務卿凱瑞,也和我方代表蕭萬長展開「台美雙邊會談」。

APEC特使蕭萬長:「談話差不多有30分鐘,氣氛非常融洽,TIFA的協商裡面就會討論到很多經濟的議題,這個議題,每一個議題都變成一個堆積木,這樣的一個成果出來。」

雙方深談許久,蕭萬長也對凱瑞表示,希望優先推動洽簽「BIA」雙邊投資協定,逐步以「堆積木」的方式,朝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邁進,凱瑞回應,台美在貿易經濟上有緊密關係,他更直接表示,美方支持台灣參加ICAO等「有意義的國際組織」。

美國國務卿凱瑞(2013.10.4):「在亞太間的基石,和平、穩定、繁榮。」

開口閉口亞太關係,APEC會議前,凱瑞還和國防部長海格連袂訪日,根據國際觀察,美方東亞政策新方向,要重新重視和回復亞洲平衡,這次在蕭習會後,「蕭凱會」緊接著登場,也凸顯美方政治意圖,要在兩岸關係之間維持巧妙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萬長#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36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