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奔騰50躍金馬】雙「家輝」對陣激戰金馬! 精采可期

記者 丁學民 / 攝影 傅銘權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此次金馬男主角的入圍名單相當精采,實力派大對決,其中梁家輝、張家輝,雙輝同時入圍,早在今年4月兩人就以在香港金像獎對決過一次了,結果是梁家輝以寒戰拿下最佳男主角大獎,如今到了台灣兩人再碰頭,相信會讓評審大傷腦筋,說起兩人的電影路可是大相逕庭,梁家輝演的第一部電影就讓他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而張家輝則是在演藝圈蟄伏十多年,直到2009年的證人才獲獎肯定受到注目,【奔騰五十躍金馬】專題,我們帶您一起進入雙輝的電影世界。

五十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寒戰梁家輝、激戰張家輝,雙輝影帝同時入圍令男主角獎項,更添激烈戰情,其實兩人的影帝之戰,從4月份的香港金像獎就已經開始。

梁家輝拿下香港金像獎之後,又在台灣和張家輝一同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梁家輝幽默點評。記者:「你可以點評一下另外一位家輝?」香港演員梁家輝:「點評當然可以,他年輕力壯,我老弱殘兵。」

面對尷尬問題,梁家輝展現幽默謙虛以對,但問起入圍心情,梁家輝則是有藏不住的喜悅。香港演員梁家輝:「我自己也很開心啊,我覺得是非常光榮的一件事情,因為今年是金馬五十週年,有提名已經非常驕傲了。」

警匪題材一向是香港電影的拿手專項,而「寒戰」這部片劇情設計層次交錯,警匪鬥智和警界高層的機關算盡盡洩其中,梁家輝在其中扮演的警務副處長,多場權謀角力內心戲,都讓觀眾看到他出神入化的演技。

香港演員梁家輝:「10年前2個新導演把無間道拍了出來,把香港警匪片放到了一個新的高度,10年後還是2個新導演,把寒戰拍了出來。」

其實梁家輝成名的早,第一次演戲和劉曉慶合作電影「垂簾聽政」,就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當時26歲的他,是香港影史上最年輕的影帝。

香港演員梁家輝:「有一天他(李翰祥導演)就問我,說Tony,他那個時候叫我英文名,你要不要跟著我去拍戲,我說我不懂得拍戲,不知道拍電影是怎麼樣,那我覺得也挺好玩的一件事,而且沒有心理壓力,而且是你找我的,那我就想都不想我就答應了,我說好好好,你什麼時候走我就跟你一塊去。」

迷迷糊糊的開始演戲,就獲獎肯定,但在兩岸關係緊張的年代,梁家輝因為在大陸拍戲,遭到台灣封殺,直到90年代,兩岸情勢緩和,梁家輝的電影才有機會再度登台。

和張曼玉合作的這部「愛在他鄉的季節」,還讓他拿下第二十七屆金馬獎的肯定。香港演員梁家輝:「那個時候是香港黑社會入侵演藝圈,最猛烈、最黑暗的時期,我拿完那個金馬獎以後,還得去拍戲,獎項這邊拿左手拿,右手就被拿走了。」

那幾年的梁家輝,被逼著拍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戲,甚至是頗受好評的法國電影「情人」,都是被軍隊強押著去拍。香港演員梁家輝:「我在越南拍情人的時候,也給強迫到菲律賓去拍戲,而且是軍隊上來的,真的敲門兩個軍人,要上哪菲律賓,把我老婆一個人留在越南,他們看著,我上飛機沒有機票只有一個護照,軍人就跟飛機後面一個…,完了以後,梁家輝你做那邊就這樣飛到菲律賓去。」

雖然是被迫拍片,梁家輝仍在演技上不斷突破,多部電影獲得獎項提名黑色喜劇「92黑玫瑰對紅玫瑰」,讓他第二度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梁家輝的電影嘗試多元,不管古裝時裝,搞笑劇內心戲,他不只詮釋到位,還能從中創造出獨特風格,目前為止光是最佳男主角獎項,梁家輝就已拿下四座香港金像獎以及一座台灣金馬獎。

而今年同樣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的張家輝,則是從幕後工作起家,在演藝圈努力耕耘20多年,從小配角逐漸轉變而為如今的A咖男角。激戰:「既然上去了,就不要害怕,怕就輸了一輩子。」

這是張家輝第三次入圍台灣金馬獎,2009年張家輝以證人首度入圍金馬,拿下影帝殊榮,這一年也是金馬史上第一遭雙影帝,和黃渤一同拿獎,電影證人兼具動作與情節,被稱為是2009年最受到矚目的一部香港電影,男主角張家輝以這部片,一共拿下六個影帝大獎。

張家輝的演藝之路並不順遂,出道以來,超過80部電影和電視劇的演出,無論是硬漢、好男人、壞人或是幽默角色,都是張家輝的拿手好戲,不過前面的十幾年都沒有受到重視,但他始終堅持。

為了「激戰」,張家輝練出一身結實肌肉,詮釋過氣拳手東山再起的勵志故事,展現張家輝的好身手,以及由低谷翻身的內心掙扎。香港演員張家輝:「我們這一次的『激戰』,是一個很成功的突破,以其看到李修賢和張家輝,肯定是警匪沉重陰暗,陰暗的一些題材,這一次我們突破了我們慣性的表達,就變成勵志溫情,能哭能笑能勵志,我覺得都是對我們未來創作,是一劑強心針。」

影帝飆演技,實力好手對決金馬,雙輝再戰誰能勝出,只待金馬揭曉大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家輝#張家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410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