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奔騰50躍金馬】「天然ㄟ最好」!舞台磨演技 美秀成戲精

記者 丁學民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5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4:27

第50屆金馬獎日前公佈入圍名單,大受觀眾營,而且原本獎項也令人期待的「總舖師」竟然只有原創歌曲及配樂獲得入圍,其中女主角林美秀策略性的改提報女配角,期待搶進金馬決賽,結果卻是以瞿友寧執導的「親愛的奶奶」入圍最佳女配角,連她自己都大感意外!林美秀在演藝圈努力超過20年,陳玉勳的一支喉糖廣告,讓林美秀初嚐爆紅滋味,卻因為沒有自信,而不敢看電視上的自己,爾後,林美秀的演技越來越精湛,多次獲得金馬金鐘肯定,今天「奔騰50躍金馬」專題,我們帶您一起來看看如今功成名就的林美秀,如何在演藝圈奮鬥不懈!

電影片段:「轟動萬教,喊水會結凍,喊睡就睡的膨風嫂,喔喔喔…。」

彩色緊身衣,配上沒有節拍的舞步,林美秀喜感十足,一PO上網,點閱率才1天就破百萬,採訪中我們叫她一聲暢銷歌手,林美秀開心大笑。記者:「美秀姐,我現在可以叫你暢銷歌手嗎?」林美秀:「暢銷歌手,那個也不是,那個、那個純屬於電影的關係,結果出來我也不知道效果會這麼的好。」

「金罵沒ㄤ」:「金罵沒ㄤ、金罵沒ㄤ,雙人枕頭剩我一人。」

這首無俚頭的「金罵沒ㄤ」,很難讓人聯想到創作靈感,來自美國動感天后碧昂絲的「single ladys」,就連林美秀的舞,也是參照碧昂絲的MV編出來的。林美秀:「剛開始的時候,他們問我會不會唱歌,會啊,他先問跳舞,我想,真的有跳舞,那好ㄚ好ㄚ,因為我舞者,我根本不會怕這個,我說好啊,我就說那你要跳什麼,那就來一個那碧昂絲好了。」

說是拷貝碧昂絲的舞步,但導演陳玉勳卻用他獨特的幽默感,將碧昂絲硬生生改成了膨風嫂的搞笑舞,讓林美秀演繹的這個膨風嫂更有喜感、更吸睛,也使林美秀的演藝事業再度向上推升,不只戲約活動爆增,還多了許多不同以往的邀約。

穿著短褲來當開球嘉賓,林美秀堪稱職棒史上體重最重的開球辣妹,但笑果十足,總舖師上映一個月後,她的通告應接不暇,採訪的這一天,林美秀5點就起床,趕著7點開機的廣告拍攝。

林美秀:「拍戲更慘,拍戲有時候2點半,怎麼睡啊,根本不用睡就直接去了。」記者:「那你每次拍戲都要那麼HIGHㄟ?」林美秀:「對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喝咖啡就心理作用,喝咖啡、喝雞精什麼的,讓自己精神很好,但收工之後就癱了。」記者:「所以你聽到那個5、4、3、2…?」林美秀:「就HIGH了。」

攝影機的紅燈一亮,就是上工的時候,不管多累眼皮子都要張開,繼續搞笑,帶給觀眾歡樂,10多年前,從廣告起家,林美秀靠著陳玉勳執導的廣告,用一句「我歹命」,打開了她演藝事業的版圖。林美秀喉糖廣告:「我歹命…啊!小孟又來了!」

林美秀:「就是因為他(陳玉勳),所以我才會有今天,才會知道說原來喜劇是這麼可愛,原來這麼天然的,就講一個天然的最好,就原來要用最天然的自己,去呈現在以後自己的工作,阿不然我哪知道。」

因為廣告,喜歡天馬行空的林美秀,遇上了鬼才導演陳玉勳,兩人一拍即合,陳玉勳總是叫她隨便演,而林美秀還真的隨便演10、20個不同方式讓他挑,很多人以為這兩個人是10多年的老朋友,但林美秀卻說,她和陳玉勳沒有私交,只有天生的默契。

林美秀:「人家都認為說,你是不是跟勳導認識很久?不認識ㄟ,我真的跟他不認識啊,我只不過第一次幫他去演一個大眾銀行的,就一直講話的,就醬子啊,他就跟我說謝謝謝謝,我就說不客氣啊,到後來找我演喉糖的時候,他極力就是推我。」

廣告片段「長城篇」:「天然ㄟ最好。」

林美秀:「演的時候也是啊,他就是講他的,導演請問一下怎麼演?隨便演啊!我就說,真的隨便演喔?喔、好好好,然後我不知道、廣告他不是有一個鏡頭鏡位這樣嗎?然後所有人都會照著那個鏡位,我跟人家演的真的不一樣ㄟ,他那個鏡位放在那邊我就可以演10、20種,就看你想要哪一個,就自己在那邊亂玩玩的很開心。」

記者:「這算是一種緣分吧?」林美秀:「對,他真的算是,伯樂中的伯樂。」

陳玉勳的精準眼光,為林美秀的演藝事業帶來兩次高潮,廣告和電影,都為林美秀更添人氣,但其實林美秀的演藝路,是從藍心湄開始,從小就在蘭陽舞蹈團學舞的林美秀,高三畢業後進入馬雷蒙舞群,在節目中幫藝人伴舞,因為舞藝精湛而被藍心湄網羅,擔任藍心湄專屬舞群長達10年。藍心湄:「因為我都把他們當妹妹,她(林美秀)就是所有工作人員中最胖的,可是那個時候已經跟現在差很多了。」

「女人我最大」節目片段:「我們那時候還沒被心湄選上,當她的DANCER,我們在後面拿,提醒歌手往右,往左走,ㄟ,等一下要吃什麼。」

上節目,話當年,像是開同學會般的笑聲不斷,舞群生涯是林美秀進入演藝圈的最初,而戲劇人生,則是林美秀大放異彩的另一階段,因為李國修,林美秀開始演舞台劇,從一個舞台劇的小配角開始,慢慢磨練演技。

林美秀:「其實我以前看電視,我非常討厭看自己,尤其是喉糖剛出來的時候,我知道那造成很大的轟動,可是我真的我看到電視,我看到喉糖我就趕快把它關掉,我很怕,因為我一直不相信自己會有一個廣告是屬於你自己,我大部分都是舞台劇,所以剛看的時候真的是有點嚇到了,很不能接受自己是一個從廣告出來的小明星。」記者:「是因為沒有自信嗎?」林美秀:「會,算是沒有自信吧。」

剛開始演戲的林美秀,很沒有自信,頭幾年,表現始終平平,好不容易得到連續劇演出機會,卻得到父親這樣的評價。林美秀:「我出來演戲,他們就看到電視上,因為戲是每天的,連續劇是每天,他們就,ㄟ阿怎麼會演戲,你怎麼會演戲?很奇怪ㄟ你怎麼會演戲?就一直在問說你怎麼會演戲這幾個字,也沒有不贊成,就人家會問說,你女兒喔,那我爸爸就會說,ㄟ、沒沒沒,很像。」

藍心湄:「一路走來他很辛苦,當然也有被排擠過,或者是被冷落過,可是她一直都沒有改變他對表演的熱忱。」

沒有姣好的外型,讓林美秀的演藝之路並不順遂,但她始終努力,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到手的機會,2003年的黑狗來了是她在戲劇上的第一個肯定。金馬獎畫面:「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得獎的是,林美秀『黑狗來了』,恭喜,恭喜林美秀、『黑狗來了』。」

之後林美秀則是因為在偶像劇中的媽媽角色,受到注目。「命中注定我愛你」片段:「伯母,你要打打我好了,打死他,好,你說的喔,你把我女兒的肚子搞大,你這個淫魔,看我怎麼修理你,不要打他。」

「敗犬女王」片段:「你叫單無雙,是我單林春枝的女兒,我不管你35歲、40歲、50歲,或是你老了假不出去了,都沒有關係,媽還是愛你的。」

「我可能不會愛你」片段:「哀,程又青,你外表看起來很聰明,你腦袋是笨的喔,亨,那你是多聰明,至少我懂得放下啊,ㄟ,放下不甘心,並不是說原諒他了,是放過自己,不然你想想看你心理那麼多不甘心,快樂怎麼放的進去?」

和每個演女兒的藝人,歲數都差距不大,但卻恰如其分的很有媽媽的味道,我們問林美秀,怕不怕就此被定型,她告訴我們,她覺得自己很幸福。林美秀:「我覺得很幸福ㄟ,真的很幸福,我這麼年輕就可以演媽媽,所以我的路還很長,我有800種媽媽可以演不只800種,可能要1千6百,那我是不是覺得很幸福,因為每個人的職位真的不同,對,所以我就不怕說,阿你被定型了,不會。」

在演藝事業急速攀升的這幾年,多次入圍獎項的同時,林美秀卻遭逢父親罹癌過世,和母親久病過世的悲痛,但她始終堅強,人前歡笑,她將這些歷練轉化而為正面能量,用在每個角色上。

林美秀:「因為在這個過程當中,生活上發生了很多事情,我一直覺得家裡給了我很多的功課,從家庭關係、父母生病,我陪著他們慢慢慢慢,慢慢的一點一滴在我的腦中,都是我的戲劇檔案的感覺,有什麼事情什麼的,很多就是因為這樣子,就讓我很多歷練都可以到位。」

2013年,林美秀再以電影「親愛的奶奶」,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入圍,同樣以媽媽角色成為電影亮點,內斂演技感動了戲迷,她說這一切都要感謝天上的媽媽,對於未來,林美秀沒有特別的計畫,隨遇而安是一直以來面對人生的態度,她說未來走就對了,老天爺給什麼就做什麼,舞蹈之路轉向了沒關係,就傻傻的專注演戲吧,可以預見還會有無數精采角色,等在林美秀的演藝路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美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419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