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少年冒死逃離北韓 寮國又推入鐵幕


發佈時間:2013/10/04 21:47

北韓很多老百姓,因為受不了集權統治,甚至連飯都吃不飽,不斷有人冒險逃離鐵幕,南韓一對傳教士夫婦,協助9名青少年冒死逃離北韓,一路從大陸到寮國,準備轉往南韓或美國,但是在寮國被發現,居然被遣返回北韓,聯合國出面痛批,寮國政府枉顧人權。

三更半夜,這一群來自北韓,15到23歲的年輕人,走在叢林裡,冒著生命危險,就是要逃離家園,越過邊境到大陸,再到寮國,目的地是南韓,獲得最終的自由,以及溫飽的生活。CNN記者:「有些人4年前,從北韓逃到中國,為的就是要乞討食物。」

這段影片,是由南韓自稱MJ的傳教士夫妻所拍攝,他們專門救助來自北韓的難民。南韓傳教士:「他們專門找魚骨頭,還有米飯,混合在一起做成粥,然後他們吃牙膏,幫助消化。」

從北韓逃出來的年輕人說,在大陸連乞丐都不會餓肚子,但北韓簡直天差地別,不過叛逃過程卻是困境重重,在冬天,攝氏零下30度,有人手腳已經凍傷,身上還得了皮膚病,也有人在準備偷食物時,被發現而慘遭毒打,當傳教士夫婦帶著這群人,踏上寮國的土地時,他們的計畫曝了光。南韓傳教士:「當我們在巴士上,突然有人上來搜索,這是過去都不曾發生過的。」

原來,他們早就被盯上,這些年輕脫北者,遭到寮國移民局強制帶離,傳教士夫妻無力回天,根據聯合國的追蹤,這些人最後是被遣送回北韓。CNN記者:「寮國的外交部說,這些脫北者是違法進入寮國,他們也指控傳教士夫妻販賣人口,不過聯合國和人權團體,痛批寮國把難民遣返回北韓。」

而這9位年輕脫北者,最後一次現身,是在北韓的國家電視台,他們宣稱是遭到誘騙才會叛逃,因為受到金正恩的恩澤,才有機會回到北韓,電視上看起來,9個人都相當體面,但在現實生活中,是不是還活著?沒有人知道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1025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