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陣頭搶眼精緻! 奪世界藝術麵包首獎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麵包再次名揚海外!曾任吳寶春助手的王鵬傑,參加法國麵包大使協會舉辦的第4屆世界麵包大賽,榮獲團體銀牌獎及藝術麵包首獎!藝術麵包類,王鵬傑把台灣陣頭藝術融入,吸引全場目光;其他各式麵包,用了台灣本地多樣水果,而且是以國外罕見的蜜煮方式融入,果真讓評審驚豔。

祕魯高山上的神像,用的是模子塑形及揉捏,而法國的藝術麵包,沈思中的女舞者,也用了模子、切割、剪貼、揉捏的複雜手法製作,但比較起來,色彩鮮豔的八家將及舞龍舞獅,是不是更加栩栩如生呢?台灣特有的廟宇陣頭,可是超吸睛,以拉糖手法製作出來的彩帶,更是柔軟,做工複雜細緻,整體呈現的意境,可是讓評審驚豔,奪得了藝術麵包首獎!

得獎麵包師傅王鵬傑:「八家將這種東西在台灣,已經慢慢變成一種藝術。」

台灣麵包名揚海外,除了藝術麵包之外,還有歐式麵包、甜點麵包、可頌,三明治,三角形狀、雕花的、蝴蝶造型,比起其他參賽國家的麵包,除了台灣形狀的比較特別之外,其餘的幾乎差不多,但是,卻拿到了團體銀牌,重點在於融入了台灣在地的水果,包括草莓、香蕉、鳳梨、荔枝,還有金桔,更特別的是,國外一般將水果製成果乾,一樣會跟麵包分離,王鵬傑以蜜煮的方式,比較費時,卻可以讓水果跟麵包融合在一起,脫穎而出!

得獎麵包師傅王鵬傑:「我們台灣的水果都很棒!」

法國麵包大使協會所舉辦的世界麵包大賽,從2007年開始,每2年舉辦一次,歷史及規模,雖然比不上吳寶春參加的樂斯福世界麵包大賽,但是王鵬傑發揮巧思,把台灣在地食材,以獨特的手法融入麵包裡,同樣讓外國評審讚嘆連連,現在他也將比照吳寶春,把得獎的作品,包括健康養生麵包、特色草莓麵包及鳳梨可頌都拿來作為自家麵包店的招牌,期盼可以成為搶手的熱賣商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508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