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精麵包案外案 炒股疑雲籠罩胖達人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2 21:35

胖達人香精事件爆發案外案,扯出炒股、內線交易疑雲,引發關注!其實胖達人的崛起過程,脫離不了金主挹注、名人加持還有複製經營,這一環扣一環的賺錢模式,藉此就讓背後操盤手基因國際董事長徐洵平,身價超過11億,只是沒想到大撈新台幣的過程中,小S的老公許雅鈞和公公許慶祥,也深陷這次的炒股風暴中。

一篇網路文章,掀開台灣的香精麵包風暴。民眾:「他們賺取那些暴利,然後傷害消費者的健康,對啊,我覺得滿生氣的。」

民眾:「不天然的東西,你收這樣的價格,我想是滿欺騙消費者的。」

一家麵包店被台北市長郝龍斌定位成「民生詐欺」,之後消保官也強勢介入,胖達人的崛起之路花了4年,但一夕間毀於一旦,其實這背後推手少不了藝人小S的關係圖。

藝人小S:「非常的好吃。」

大力站台、努力推銷,小S可以說是胖達人的最佳代言人,宣傳出了名氣,更容易吸引消費者。主持人:「掌聲歡迎,許爸爸。」

而被帝寶幫封為「台灣巴菲特」,小S的公公許慶祥更是一把罩,一個出名氣、一個出投資腦袋,少不了麵包師傅莊鴻銘貢獻的製作技術,讓這家麵包店快速竄紅,投資計畫也因此大力展開,台灣加快展店腳步,又有香港和上海店鋪加持,一年營業額上看7億台幣。

連科技教父李開復以及大陸地產大亨潘石屹和王石,都不約而同在微博上提到胖達人麵包,不過這樣的成績還不夠好,從台灣出發之後,光是今年上半年 又投資6千萬元,在大陸購併火鍋店、開了甜品店,也讓背後的操盤手徐洵平,從醫美業成功變身餐飲大王,身價暴增到11億,只是爬得越高、摔得越重。

基因國際董事長徐洵平(2013.8.25):「深深的向我們所有消費者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律師王志超:「應該是以違反證券交易法的所謂的內線交易,或者是相對成交,或者操縱股價的罪證來申請搜索,證交法這樣的一個案子,以先前有個案例的話,都判到7年8年左右。」

從香精麵包事件牽扯出炒股案,還可能涉及非法吸金的陰謀,帝寶幫現在人人自危,打造出來的飆股話題,現在成為最啟人疑竇的事證。麵包店員工:「下次來用,下次這兩張一起用會比較好。」

即便事態已經如此,消費者的求償之路還是走得很辛苦。民眾:「要簽和解書那個部分,是有點不太認同,因為這畢竟是他們出錯在先,那個感覺是這有點是不平等條約。」

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如果真的是這樣子的話,是要把這筆交易塗銷掉,表示說這個交易從來沒有發生過,所以它也不需要去繳相關的營業稅啊,或者是它相關的稅,都沒有問題了,這件事情當作沒有發生,可是這不是說交易沒有發生,而是你已經發生了,但是你對不起消費者。」

今非昔比的排隊名店,深陷食安史上最高求償紀錄的風暴,即便小S出面道歉,許雅鈞試圖退股,但名氣加上飆漲帶來財富,一個牽連一個的關係,已經很難切割撇清,香精麵包事件扯出案外案,也越來越有看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精#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0

0.2346

0.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