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今天「豆腐日」 養生豆腐可以DIY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2 21:29

因為讀音的關係,每年的10月2日,是日本的豆腐日,而且最近民眾越來越有養生觀念,自己動手做豆腐,也成為一種流行,日本市面上就出現了,豆腐DIY的套裝組,以及做豆腐慕斯的工具。

雪白綿密的豆腐慕斯,輕輕攪拌,聞得到濃濃的豆香味,想親自動手做,只要準備一杯豆漿和一碗特製粉末。

NHK主播:「這個粉末是用來做乳瑪琳,或是美乃滋的時候會用的,一種植物油。」

把豆漿和粉末混合打勻2分鐘。NHK主播:「哇,豆腐慕斯好綿密。」

白色的豆腐慕斯,可以加入黑芝麻粉,色香味俱全又營養,粉紅色的豆腐慕斯,是加了明太子,讓口感更特別,天冷了,熱呼呼的火鍋加入豆腐慕斯,湯頭充滿豆香味。

民眾:「吞的時候才知道,這是豆腐啊。」

女性要多補充大豆異黃酮,黃豆就是最佳營養來源,就怕市面上賣的黃豆,有基因改造的疑慮,自己動手做最安心。

NHK主播:「首先把黃豆和加水打勻。」

把豆漿煮沸再過濾,之後添加滷鹽攪拌就變成豆花,然後把豆花放進木盒裡,多餘的水份瀝出來,重壓五分鐘之後。

NHK主播:「哇,手工豆腐完成了,哇,看起來好好吃喔。」

白嫩嫩的豆腐,不一定要放在手裡切塊,這個豆腐切割器只需要兩個動作,把豆腐放進去之後,輕輕往前推,每塊豆腐都方正整齊,好吃又好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豆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36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