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災延後「處女秀」 上野新貓熊亮相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1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1 22:26

東京上野動物園,因為東日本地震暫時關閉,新搬來的兩隻貓熊,對外亮相日期一直延到今天,不過輻射危機,仍然讓專家相當擔心,特別是梅雨季節到來,福島核廠的輻射水處理,面臨巨大考驗。

貓熊迷:「你好,初次見面。」

一大早東京上野動物園前大排長龍,因為今天不但是上野動物園,在地震後重新開放的日子,也是新面孔四川貓熊「力力」、「真真」首次公開亮相。

貓熊迷:「我已經做好準備,希望能早一點見到牠們。」

貓熊走路時,左搖右搖的可愛模樣,迷倒所有貓熊迷,貓熊迷等了好久,終於目睹牠們可愛的模樣,展示區外頭民眾搶著卡位,拿起手機就是一陣猛拍,保全用大聲公維持秩序,但裡頭的貓熊,還是大口大口啃著竹子,絲毫不受影響。

民眾:「今天好開心,貓熊吃得津津有味,還有牠們悠哉的樣子,都好可愛。」

強震海嘯再加上輻射威脅,四川貓熊力力和真真亮相的日期,因而受到拖延;至於在東京的福島農產專賣店,很多東京人,決定用「多消費」的方式,來幫助災民,福島農產品,種類雖然比地震前少了一半,但沒被限制出貨的產品銷量,卻意外多了1.3倍。

民眾:「不少農民都在努力,我們也只能在東京買福島農產品,幫忙他們而已。」

不過強震海嘯後,輻射威脅仍然存在。日本核能安全保安院(2011.03.31):「福島核一廠南邊排水口,持續測到高輻射值,顯示輻射超標4,385倍。」

接連兩天,核一廠外的海水輻射濃度持續飆高。東京電力公司:「目前還不清楚,輻射物是從何處排進海裡,所以還沒擬出具體對策。」

東電遲遲找不出解決方案,讓日本民眾氣到跳腳,眼看核廠問題可能進入長期抗戰的階段,美國核能專家,專程趕往日本協助善後。美國核能相關製造商B&W:「梅雨季來臨前,需要有適當方法,將輻射水移到他處處理。」

運用32年前,處理美國三喱島核災時,得到的經驗教訓,這群專家成了核災救火隊。美國核能相關製造商B&W:「我們處理三哩島核廠意外時,撤除受損燃料棒的技術,對福島核一廠會非常有用。」

不過經過專家評估,就算先做簡單的緊急處理,也得花上數週時間,福島核廠的後續處理,少說也得花上數十年。美國核能相關製造商B&W:「長期的對策可能得以『年』為單位。」

包括美國、法國和國際原能總署,相關專家、儀器全部出動,要為日本核變災難止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504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