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國安局監聽吳江王? 局長:沒這回事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1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31

國安局退役軍官李天鐸,自爆被監聽經歷,「市內電話拿起來就有雜音,手機訊號異常,難撥通電話」,現在監聽設備數位化之後,就很難察覺,立委質詢更爆料,國安局有所謂的「磐石十線」監聽專案,對象包括媒體高層、學者、商界企業家,甚至民意代表、縣市首長,連吳敦義、江宜樺、王金平都被列為監聽對象,局長蔡得勝否認此事。

記者林韋龍:「立法委員薛凌質詢蔡得勝的時候說,國安局有『磐石十線』,其中也就是所謂的監聽專案,監聽對象包括重要的部會官員、媒體高層、學者,還有上市上櫃企業主,通通都是監聽對象,理由是有國家安全,情資獲得必要。」

立委薛凌質詢,直指國安局有所謂的磐石十線的竊聽專案,除了特殊層級的對象,還包括吳和平,就是副總統吳敦義的和平警衛室、江宜樺位於忠孝東路的辦公處、王建煊的辦公處、王金平辦公處,跟磐石,也就是國安局內部監聽,而局長蔡得勝否認有這項竊聽專案。

國安局退役軍官李天鐸說,自己曾經被監聽過,電話會怪怪的。國安局退役軍官李天鐸:「拿起來的時候不吭氣,你聽他的雜音會出現,然後還有拿起來,再掛掉,再拿起來的時候,他切都來不及切,都還在線上。」

監聽主要機房,就在調查局的地下室,這是95年公開供媒體拍攝的珍貴畫面。以前是在電信機房,電線拉線,只要有通話,就會啟動錄音機,錄下整個對話內容,電信數位化,監聽設備也跟著升級,所以檢警拿監聽票給電信業者,經過IP轉換,對話檔案則是透過網路線,進入錄音機房,燒成光碟。

偵防業者劉明彥:「現在的監聽都是在機房,由系統業者用電腦,直接去跳號去到錄音的機房,所以在機房裡面的錄音,是完全非常的清楚,被錄者、被監聽人員,是沒有辦法察覺的。」

被監聽的人難察覺隱私遭到侵犯,監聽單位也不一定會書面告知,這也是竊聽的恐怖之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25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