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爆!陸十一黃金週 7億人口移動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1 13:00

大陸十一黃金週,今天開跑長達7天的假期,包括返鄉和外出遊玩的預估有將近7億人次移動,清晨開始,交通已開始出現壅塞狀況,從高速公路、火車站、客運站全都塞爆,各大景區也進入備戰狀況,像故宮就提前1個小時開放,還採限量進場措施,清晨光是在天安門廣場的升旗儀式,就吸引了超過11萬人。

解放軍踢正步冒雨護衛大陸國旗,走向天安門廣場,10月1日大陸迎國慶,也宣告長達7天的黃金週假期,正式啟動。大陸媒體:「往年的第一個車流的高峰,是在早上8點鐘到來,那麼今年比往年來得要早一些,凌晨4點就來了。」

天才剛亮,高速公路就已經變成停車場,大車小車全都動彈不得,有返鄉的,有出遊的,各地火車站也是早就擠爆,預估7天長假將近有7億人次流動,等於每天8700萬人,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更比春節長假的4億人多了一半。大陸媒體:「從今天開始一直持續到5日,故宮會提前1個小時,也就是7點半正式對遊客開放。」

故宮嚴陣以待,還提前1個鐘頭開放迎遊客,就因為。大陸媒體(101.10.02):「遊客人數最為集中的一個時段,大概是集中在中午11點多。」

萬頭攢動,前胸貼後背,去年的黃金週,光一天時間故宮就擠進超過18萬人次,所以今年採限量措施,1天最多8萬人進場,其他像八達嶺長城、十三陵等熱門景區,也全進入備戰狀態,迎接這一年一度瘋狂的滿滿人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十一黃金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39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