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奧運聖火上太空! 俄羅斯渾身解數


發佈時間:2013/09/30 20:26

2014冬季奧運,明年2月即將在俄羅斯的索契登場,奧運聖火29日已經在希臘開跑,之後聖火將進行冬奧史上距離最遠的傳遞行程,同時也將是火炬第一次上太空,當然為了安全考量,並不會點燃火燄,這次俄羅斯由總統普欽親自指揮,傾全力要辦好這場冬奧,因為這是後蘇聯的俄羅斯,第一次主辦奧運國際級賽事,普欽急於要世界看到俄羅斯的改變,但索契各項建設都落後原先進度,俄羅斯能否在明年2月7日到23日,演出一場漂亮的現代化秀,全世界拭目以待。

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聖火,在希臘古奧林匹亞赫拉神殿遺址,正式點燃,點燃的聖火,將在10月6日飛抵莫斯科後,展開史無前例,長達123天的旅程,橫跨世界最大國俄羅斯,9個時區、83個地區,由1萬4千人傳遞,共6萬5千公里,不僅是冬奧史上最長路徑,聖火炬也將頭一遭,在11月隨俄羅斯太空人,進入宇宙。

2014索契冬奧主席車爾申科:「這是俄羅斯的榮耀,是史上第一次,接受歷史性傳遞奧運聖火的任務。」

俄羅斯說什麼也要辦好這場冬奧,過去1個世紀以來,美國已經辦過4次冬奧,索契,是第一個被選中的俄羅斯城市,更是1980年蘇聯時代莫斯科奧運以來,第一次主辦奧運賽事,總統普欽要讓世界看到「新俄羅斯」。俄羅斯總統普欽(2007.7):「各位先生女士,今天我很榮幸向你們報告,索契爭辦2014冬奧的計畫。」

當時,普欽不但親自率隊出席,還罕見的用英文直接向國際奧會喊話,現在夢想終於要實現。2014索契冬奧主席車爾申科:「索契令人印象深刻的開幕式,將會啟發世界,也將展現新現代俄羅斯之美,打破刻板印象。」

不過距離明年2月7日的開幕式,只剩下4個多月,但索契這個位於俄羅斯西端,緊鄰黑海的渡假城市,似乎還沒準備好。俄羅斯總統普欽(2013.9.16):「我將會頻繁來現場查看,全員都要迅速應對處理。」

普欽親自披掛上陣,屢屢赴現場視察,甚至穿上雪衣、搭纜車,就是要親眼看到工程進度,但看看開幕式的要角主場館,屋頂骨架還清楚可見選手村、道路等基礎建設,到處都還是工地敲敲打打的模樣,普欽已經不只一次,對索契冬奧準備委員會大發雷霆。俄羅斯總統普欽:「奧運時間表是早就決定,不可能改變,2週後一起向我報告。」

今年2月,普欽視察時,就因為不滿工程進度落後,當場開除俄羅斯奧委會副主席,普欽強勢領導,但也有他無法掌握的變數,就是氣候,冬奧必需的雪,在現在溫度仍有攝氏15度上下的索契,似乎有些困難。

CNN記者vs.造雪負責人:「我站在山腰,看不到太多雪,你有多擔心呢?」造雪負責人:「我完全不擔心,我有信心,保證我們會有雪,因為到時候有可能缺雪,也有可能太多雪,所以我們兩種情況都有準備。」

現在索契當地,8萬名工作人員,一天24小時一個禮拜7天,日夜馬不停蹄趕工,這個俄羅斯國家級大工程的成敗,不僅關係著普欽政權的面子,更是現代化俄羅斯,展現後蘇聯時代新面貌的重要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季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358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