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驗肉像驗孕!試紙現2條線 驗出鯨豚肉

記者 魏嘉良 辜士陞 雲林-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驗孕棒只要出現兩條線就表示懷孕,嘉義大學教授發明一種鯨豚試紙,一旦試紙現出兩條線,就能檢測出是肌紅蛋白含量很高的鯨豚肉,過去農政單位查緝攤商,業者往往都辯稱,賣的是合法進口的海豹肉,雲林檢方第一次使用鯨豚試紙,像驗孕一樣,不到10分鐘,就能讓混在絞肉中的海豚肉現形。

試紙出現兩條線,這不是懷孕,而是抓到賣海豚肉,雲林一間小吃店,專賣肉嗲20多年,店裡一桶一桶深色,近似黑紅色的絞肉,到底是什麼肉?小吃店業者:「這牛肉。」稽查人員:「這牛肉喔?」小吃店業者:「海豚肉啦。」稽查人員這:「什麼肉?」小吃店業者:「都是海豚肉。」

雲林沿海盛行吃海豚肉,炸成一塊塊酥脆的肉嗲,只要農政單位上門查緝,攤商就辯稱是合法進口的海豹肉,過去光從肉眼很難辨識,這是第一次查緝人員拿出一張試紙,10分鐘就能驗出是不是海豚肉。稽查人員:「宣稱的海豹肉,採集檢體做是否為鯨豚肉的初步篩檢。」

發明這個鯨豚肉快速檢測試劑的人是他,嘉義大學獸醫系教授楊瑋誠,以台灣附近海域最常出現的15種鯨豚DNA,檢出鯨豚肉的「肌紅蛋白」含量非常高,於是發明出一張試紙驗鯨豚肉,就像驗孕一樣,又簡單、又快速。嘉義大學教授楊瑋誠:「左邊的是海豚肉、右邊的是海豹肉,海豹肉的話是只有一條線,海豚的話就會出現第二條線。」

檢方掃蕩非法販賣鯨豚肉,小吃攤和傳統市場,一共查獲534公斤的海豚肉,短短10分鐘,試紙現出兩條線,就能戳破業者的謊言,前科累累的業者只好認罪,百口莫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豚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69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