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安門非「古蹟」 1969年按原尺寸翻建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郭竣維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8 13:16

大陸很多歷史古蹟都會「修舊如舊」,也就是重新翻修成過去的樣子,但是現在大陸解放日報居然揭露北京天安門既不是重新翻修,也不是當年的明朝建築,而是1969年新建的,因為長年失修天安門已經無法重建,只能拆掉,當年大陸政府下令秘密重建,工作人員拉起竹棚、布幕,花了7天拆除,緊接著重建,只是這舉世知名的歷史古蹟很多人都以為它是紫禁城的一部分,現在一下子從548年歷史的古蹟 ,變成只有44年歷史的新建築,讓人傻眼。

每年不管是1月1日元旦,還是10月1日大陸國慶,北京天安門這個掛著巨幅毛澤東像的城樓就會有數十萬名中外遊客爭相拍照留念,很多人都以為它是1465年明朝建的那座城樓,直到今天,大陸解放日報才揭開它是在44年前按原尺寸秘密重新修建的,換句話說,大家看到的天安門並不是「古蹟」。

曾維修天安門老師傅:「北京這幾個城門,先拆的是崇文門、宣武門,最早,後來拆的是阜城門、朝陽門。」

大陸央視曾對天安門做歷史回顧,老師傅們接受專訪時大談當年維修城門的辛苦,但就是不敢談天安門在長期失修、地震,加上過度抽取地下水,導致主體建築嚴重下沉後,根本無法修復的秘密。大陸央視新聞片段:「天安門在歷史上經歷過3次大的災難,2次重建。」

解放日報報導,大陸國務院在當年決定徹底拆除天安門城樓,在原址按原尺寸、原建築型式重修了一個,為保密,工作人員搭起竹棚拆了舊城樓,掩人耳目,從548年歷史的古蹟變成只有44年歷史的新建築,也讓許多曾前往旅遊的民眾相當詫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安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2241

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