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量販店「百貨化」 貨架、裝潢拚精緻

記者 吳亭儀 汪倩如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6 19:47

零售通路競爭相當激烈!不但百貨要力圖振作,賣場也砸錢改裝,過去賣場空間多半是鐵條貨架,打日光燈,比較有陽春感,而現在開始依產品區域分類裝潢,家電區就要有科技感,進口食品區裝潢得像國外超市,還有量販店為了讓閱讀區像個圖書館,裡頭還擺了好幾張長沙發。

TVBS記者汪倩如:「拿著雜誌,這裡有沙發可以直接坐下來閱讀,不過這裡不是圖書館,不是租書店,是賣場的圖書區。」

6張長沙發擺中間,量販店也想創造「閱讀氛圍」,不想只是擺書、賣書,寧可少放兩個貨架,也要用這2、3坪的空間,有不一樣的感覺,想挑戰百貨,各賣場空間都朝「精緻化」發展,競爭對手也砸千萬改裝,家電區以黑色為基調,換掉日光燈管,打上聚光燈,想用冷色系裝潢,表現科技感。

和之前的陽春貨架比起來,有比較「時尚」的感覺,進口食品區也是同樣概念,木頭酒櫃和深色的貨架視覺感,牆面上類似黑板粉筆塗鴉,就是想讓人感覺置身在國外超市,整體改裝前後,貨架呈現差很大,讓賣場商品「價值感」明顯提升。

TVBS記者汪倩如:「以前在賣場買鍋子,鍋子是裝在盒子裡頭,是隔著盒子來挑,是隔著盒子來選,但現在不一樣,改裝之後,賣場裡把所有的顏色、型號全部呈現出來,想要用視覺感來吸引買氣。」

廚房鍋具佔有好大一區,把每種產品全展開在架上,排列方式和打光都是設計過的,要在視覺上先讓人想停留。業者林夢紹:「在賣場裡面,大家不只是買生活用品,在賣場也有逛街,也有開心的感覺,其實這些做過改裝的區域,它的業績都有明顯的上升。」

零售通路混戰,賣場PK百貨,空間先「進化」,從商品的陳列開始,就要一較高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賣場#裝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49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