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果火山蠢蠢欲動 恐現滅城危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3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31 22:28

剛果共和國多年來,飽受戰亂摧殘,人民生活艱苦,根據國家地理雜誌的報導,但在剛果境內,尼拉貢戈火山爆發的潛在危機,更是威脅著山底下,百萬居民的性命,地質學家提出警告,火山爆發是遲早的事,龐貝城的滅城命運,極有可能在現代重現。

滾滾岩漿,在熔岩湖裡蠢蠢欲動,這令人看得心驚的畫面,是位於剛果共和國內的尼拉貢戈火山,也號稱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火山;科學家表示,這火山遲早會噴發,當年龐貝城滅城命運,極有可能在此重現,位於山底下的戈馬城,百萬居民性命備受威脅。

1977年,炙熱的火山熔岩以60公里的時速,從火山口直衝戈馬市,造成數百人死亡,2002年的岩漿噴發,則使得35萬名居民被迫逃難,1萬4千戶家庭被摧毀;但在地震學家眼中,這2次噴發,只能算小規模,真正的危機,潛藏在火山中,準備發威。

日本自311發生9.0強震後,地牛不斷翻身,火山活動也引起關注,包括富士山、箱根山、伊豆大島,以及九州的阿蘇山,一共13座活火山,地震後都有在周邊觀測到頻繁的地殼活動。

專家提出警告,這顯示日本東部的整體地殼狀態,已經陷入不穩定,氣象廳則表示,這些火山不至於立即噴發,但最近1、2個月,有必要密切觀測,科學家也提高警覺,留意世界各地的火山活動。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759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