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兔颱風/南迴線枋山土石崩落 台鐵徹夜搶修

記者 邱婉柔 陳姵如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兔颱風雖然遠離,但是帶來的風雨造成南迴鐵路屏東枋山到枋野間路段邊坡發生土石流滑落,淹沒了軌道大約50公尺,台鐵人員21日徹夜緊急搶修,才將鐵道上的土石清除完畢,不過南迴鐵路前陣子才發生列車撞上土石流的意外,從2004年至今總共發生過5起事故,台鐵工程局改善計畫書的進度,再度引發關注。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在隧道內外勘查,清除軌道上的土石和樹枝,台鐵南迴線枋山到枋野之間,21日深夜因為天兔颱風帶來的風雨發生土石崩落,大約有50公尺長的軌道被土石淹沒,經過漏夜緊急搶修,22日早上土石清理完畢,部分南迴列車已經恢復通車。

台鐵工作人員:「單車巡察的應該跑到台東,這段不曉得他們怎麼回報,我們責任是徒步的,我們用走的。」

天兔颱風雖然遠離,但是南迴線地質不穩定,一碰到暴雨就有危險,就在距離這次意外地點200公尺的地方,上個月底才發生列車撞上山洞口崩落的土石,導致出軌的意外。

TVBS記者邱婉柔:「上回潭美颱風才讓台鐵自強號在枋山二號隧道口這邊發生出軌意外,沒想到同一地點,昨天也因為天兔所帶來的豪雨,再次在這裡引發土石流。」

上次潭美颱風來襲前,台鐵工程局就提出南迴鐵路的改善計畫書,包含未來如何防治土石流,以及地質較鬆軟路段作檢測,沒想到潭美颱風過後馬上又遇到天兔颱風來攪局,所幸這次南迴線封閉停駛,沒有釀成傷亡,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不過土石崩落意外可說防不勝防,台鐵未來的預防工作,恐怕得加緊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迴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1412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