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新制! 海警「當日起」退票免手續費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鐵颱風天退票有新規定!過去「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到陸警解除4小時內的班次,退票可免收13元手續費;本週開始,從海上颱風警報發布「當日」起申請退票就免手續,颱風期間停駛的班次,15天內也都可全額退票,而高鐵在颱風期間班次1年內退票都免手續費,相對寬鬆,退票標準如何,各家客運規定都不同。

TVBS記者汪倩如:「過去得等到陸上颱風警報發布,退火車票才能免收手續費,不過從天兔開始,海警發布就能免收手續費。」

台鐵颱風天退票制度施行10多年,範圍限縮在陸警發布到陸警解除4小時內的班次,退票不收手續費,新規定拉長到海警發布當日就能退,不變的是只要列車停開,15天內都是全額退票。

台北車站站長古時彥:「知道颱風有可能會來,他們都會事先,提早3、5天來作一個退票,(陸警發布後)他們又會回過頭來跟本局申訴,要退手續費,(新制)這也是為了避免這方面的困擾。」

舊制會產生爭議,因為有些旅客買車票又退票,每張被扣「手續費13元」,後來才發現列車班次是在颱風期間,又回頭向台鐵討「手續費」,因此台鐵宣布要等海警發布「當日」退的票才能算。高鐵廣播:「10點30分,往左營。」

相較之下,高鐵免手續費的認定範圍就比較寬,從海警發布到海警解除期間的車票,沒搭乘,在1年內都退票免手續費;國光客運則是因颱風停開班次全退費,但照常行駛,退票得付得付10到15元,和欣客運則依搭車縣市認定,停班停課的話退票也免手續費。民眾:「(希望)時間比較彈性,不用說趕著說,我可能時間不夠了,還要來退票。」

早就買好的票、訂好的計畫,遇上颱風也是無奈,原本21日下午可能開始出現的北返車潮,也受颱風影響延到禮拜天,收假返鄉,出發前得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70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