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兔颱風/天兔卡陸客團!阿里山沒去 改看濟公廟會

記者 邱婉柔 辜士陞 / 攝影 鄭勝為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1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7

天兔颱風來襲,嘉義東石蚵農有了上回颱風損失10幾萬經驗後,這次趕緊搶收,要在中秋連假賣好價錢,而阿里山提早封園,許多陸客被卡在入山處上不去,剛好當地濟工廟有廟會,陸客第一次看到進香團活動,也覺得很新鮮有趣。

陸客:「好了、好了,別吵了。」

就為了和這塊「阿里山」招牌拍照,陸客吵出火氣來,還有長長人龍排在後頭等著合影留念,因為阿里山上不去,陸客都卡在這裡。交通管制人員:「因為有颱風,過不去阿里山,遊覽車都在這裡調頭。」

遊覽車在阿里山入口動彈不得,剛好阿里山入口處有間濟公廟,遊覽車全改停到這裡,這天剛好有許多進香團來參拜,陸客上不了阿里山,反而看到台灣特有「廟會文化」,搶著拍照做紀念。陸客:「以前沒看過(廟會),感覺特別的奇怪,而且很好奇這種廟會文化。」

蚵農:「有時候3、4點,2、3點就開始剝了,凌晨喔。」

東石蚵農趕緊搶收蚵仔,早在「天兔」侵台之前就提早到外海採收蚵仔,趁中秋節賣好價錢,颱風來了還是趕工中。蚵農:「昨天客人很多啊,大顆蚵仔已經處理過了,量已經不多了,又遇到颱風,今天禁止出海了。」

上一次颱風來,太晚採收損失10幾萬,蚵農這回不敢大意,提早做好準備,要把損失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65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