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13條人命! 國防包商員工華府濫射


發佈時間:2013/09/17 20:51

美國首府華盛頓海軍基地,在16日上午驚傳重大槍擊案,兇手當場遭到擊斃,一共造成13人死亡,這起事件是華府31年來,單一事件傷亡最慘重的一次,遭擊斃的34歲非裔嫌犯亞歷克西,目前是惠普的國防資訊科技外包商,因此才能自由進出軍事重鎮,嫌犯曾在海軍服役,還獲得過2枚獎章,有過2次槍枝前科,仍舊取得軍事承包資格,13條人命直搗美國首府核心,令人震驚。

美國首府華盛頓16日遭到攻擊,當地時間早上8點15分,警方獲報,距離白宮僅有4公里的海軍基地,遭到槍手闖入掃射,警方3分鐘之內抵達現場,狙擊手7分鐘之內就定位,10點06分,海軍大樓內槍聲大作,警方鎖定了槍手,他是一名光頭非裔美籍男子,10點55分,特勤小組從正門進入,開始疏散民眾,並陸續將傷患送醫。目擊者:「我聽到3聲的槍響,碰、碰、碰!槍手從角落向我們走來,朝我們開了2、3槍。」

目擊者:「他從大廳走來,我們看不到他的臉,我們看到他拿著來福槍,他瞄準我們,然後開槍,子彈高高的打在牆上。」

總統歐巴馬第一時間就掌握消息,1個多小時後,就對全國發表談話,譴責槍手是個懦夫。美國總統歐巴馬:「他們都是愛國的人,他們知道在海外服役會很危險,但今天他們所面對的暴力,怎麼都沒想到,竟然是來自家鄉。」

11點29分,警方與槍手經過將近40分鐘的駁火後,警方宣布槍手遭到擊斃,兇案現場有12人不幸罹難,一名海軍軍官,回顧當時的生死一瞬間。目擊者:「同事走向我,他說聽到我們工作的大樓,傳出了槍響,我和他相隔不到1公尺的距離,我們正在交談時,又聽到2聲槍響,同事突然倒地不起,我才趕快逃離現場。」

攻擊案發生後,警方封鎖了海軍大樓,逐層開始搜索,一開始懷疑槍手不只一人,直到晚間7點,才正式確認只有一人行兇,遭擊斃的非裔美籍槍手,名叫亞力克斯,今年34歲,他是前海軍的後備軍人,曾在HP工作,目前是海軍委外承包商的員工,兇案當時,他駕車進入海軍的停車場,通過證件查驗後,進入海軍大樓,隨後就在大樓的中庭掃射。

CNN記者:「槍手從這個大樓闖入,警方要民眾找掩蔽,很多目擊者說,看到槍手從大樓的後門進入,目擊者說,槍手是從4樓,朝下面餐廳的出口射擊。」

目擊者說,槍手當時拿了一把來福槍和一把手槍,初步懷疑兇嫌是搶奪警察的配槍行兇,不過消息還有待確認。槍手友人克莉絲蒂:「我是有聽說他在公司的分紅上,有些問題,他是退伍軍人,但他在承包商的工作,沒有得到合理的報酬,但我不曉得和他的犯行,有沒有關係。」

槍手友人:「他很長時間和我在一起,沒有生氣或激動的情況,我不知道,他可能有點沮喪,好像是工作上或其他事,我不知道。」

發生槍擊的海軍基地,距離白宮只有4公里,國家安全部高度警戒,在周邊進行封鎖檢查,華府也降下半旗,向罹難者致哀,一名男子竟在這緊張時刻,朝白宮丟擲炮竹,當場遭到逮捕,FBI目前初步排除,槍擊案是恐怖攻擊,槍手有持槍和暴力等多項前科,但他的行兇動機還有待調查。

兇案發生後,海軍基地周邊的國際機場,暫停起降,學校也禁止人員進出,附近的棒球場,當晚主場國民隊的球賽也宣布停止比賽,這起屠殺事件,直搗美國首府核心,而且又是前軍事人員行兇,讓美國國安,又亮起了紅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345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