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區變調!危石遍布 遇雨恐又塌

記者 劉欣逵 白汶平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7 17:24

颱風又要來了,先前的大雨造成基隆、新北市瑞芳區沿海等地,山壁崩落、岩層鬆動,多處土石坍方,如今天兔颱風又將帶來雨勢,包含野柳、北寧路一帶、南雅風景區等地,都是危險區域,市政府緊急封路清理危石,就怕又發生意外。

一塊一塊的大石頭,砸在路面上讓人看了就怕,不過一抬頭,陡峭的山壁間還夾著一顆巨石,彷彿隨時都有掉落危機,這裡是新北市瑞芳區濱海路一帶,這顆巨石長19公尺、寬7公尺、高3公尺、重達700公噸,工務人員在岩壁上勘查,身形顯得渺小,他們緊急封路動工,要趕在天兔颱風來前,把巨石給清除。

景美工務段長徐志鵬:「開裂的岩石,我們綁紮穩固之後,用拖吊拉到地面上,再用破碎機械破碎,最後清運駛離。」

基隆、新北市瑞芳區的沿海美景,讓不少路過民眾忍不住停留欣賞,但當地接連遇上颱風、大雨侵襲,已變得柔腸寸斷,野柳巨石大片滑落,道路暫時封閉,來往金山和基隆的民眾,可改走萬里隧道。

而北寧路先前則有巨石砸在路面,從濱海路南雅到鼻頭角一帶的地質,砂岩、頁岩交錯,受大雨沖刷更是不穩,恐怕有崩落危機,即便山壁、岩石上都有防護網,但接下來又要遇上颱風,中秋連假原本是觀光出遊的時機,居民還得擔心家園被摧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507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