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沒鞠躬也尷尬! 江宜樺、王金平零互動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7 13:43

馬王政爭下,立法院今天開議,一整天議事空轉!面對「還有王金平的國會」,綠營杯葛下,行政院長江宜樺根本上不了發言台,今天江院長免除向總統口中,極不適任的王院長鞠躬的這份尷尬,但一整天江、王眼神沒交集、絲毫無互動,倒是綠營播「馬曾說民調低就該下台」影片時,王金平忍不住微笑了,敏感時刻,對照王金平抿嘴憋著笑意,江宜樺變身低頭族,尷尬凝重嚴肅,兩人表情相對微妙。

深呼吸,行政院長江宜樺走進議場,還是得面對「仍有王金平」的立法院,王院長端坐主席台,江院長坐閣揆位,兩人明明只隔幾步,卻是最遙遠的距離,眼神毫無互動。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我們在這裡說沒有江揆的行政院,立法院也已經準備好了;王院長的事情,立法院根據立法委員行為法,我們有紀律委員會,自己可以處理,不需要行政院指三道四,立法院代表國民主權的形式,是憲政的機關,行政院在修憲之後,不過就是總統指派的一個執行長,也不應該參與政爭,你今天已經喪失了一個閣揆應有的分際。」

被罵成這樣,江宜樺面無表情,變身低頭族猛看資料,抄抄寫寫;不管場邊如何炮火四射,江宜樺超淡定,唯一展露笑容的那一秒,是國民黨鞭上前握手,但下一秒,諷馬影片播放,表情變得凝重嚴肅。

新聞片段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005):「只要他無能、他做不好,他民調掉到18%,表示人民已經不信任他,你就應該知道要自己下台,不要等人罷免。」

看到馬英九自打嘴巴,王金平竟然嘴角上揚微微笑了,敏感時刻,怕笑得太露骨,還憋著笑意,江宜樺則是嚴肅凝重,為見證這歷史時刻,立法院湧進近百名記者、攝影大陣仗擠爆媒體席,連外國媒體也來觀察。

回想過往,江院長到立院一來就是深深鞠躬快90度,現在可尷尬了,馬、江認定王金平關說,江宜樺敬禮怎麼敬得下去?行政院長江宜樺:「不要因為最近政治的紛擾而受到影響。」

記者:「讓江院長上台嗎?」立法院長王金平:「當然,也有可能但是也有不可能,就是最後達成協商就可能。」記者:「國民黨團希望院長幫忙排除議事的障礙?」王金平:「那當然。」

議事空轉,讓江宜樺今兒個免除尷尬敬禮局面,但面對「還有王金平的國會殿堂」,未來要怎麼跟馬總統口中極不適任的王金平互動,這場鞠躬政治學,考驗江宜樺EQ。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江宜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53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