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要江揆向王鞠躬 綠杯不杯葛看誠意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6 15:00

立法院明天開議,行政院長江宜樺會依照憲政慣例進行施政報告。有別於過去杯葛議事,不讓江揆報告,明天民進黨決定放行,讓江宜樺進入議場,就是要看他和王金平鞠躬敬禮;但能不能順利上台報告,就怕有變數,藍、綠雙方今天下午也各自召開黨團大會,進行沙盤推演,萬一遭到杯葛,到時候還是得靠馬總統口中不適任的王金平幫忙協調。

一聲「王院長好」,主動問候,還雙手緊握,昔日的行政院長江宜樺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舉手投足充滿敬意;但昨是今非,連備詢台上的深深鞠躬要在17日的議場上演,對鍘王小組陣線的江揆來說,就算尷尬,還是不得不然。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如果不向議長敬禮,等於就是不尊重憲法,那這樣的院長還能上台報告嗎?馬上就把他轟出去。」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他(江宜樺)來是沒有問題,不用擔心我們把他擋在門外,會讓他進到議場,但是要上台沒那麼容易。」

進得了議場,但不一定登得了發言台,綠委揚言,不鞠躬問好就會發動杯葛攻勢,歷久不衰的這個場景可能再次出現,議事台上清一色綠,霸佔主席台,院會呈現空轉。

就怕新會期的第一天,綠委就讓江宜樺難堪,國民黨在16日下午召開黨團大會,民進黨也同步進行,兩方諜對諜,要來沙盤推演該怎麼議場攻防戰。記者:「誰來解決僵局?」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我想還是要靠王院長。」

藍委挑明院會的運作,還是得要院長王金平居中好好協調,畢竟主持議事的大家長就像雙方橋梁,但這橋想要跨過王、江之間的裂痕,從行政院向立院的施政報告或許就能嗅出不尋常。

書面報告翻開的第一頁直稱主席,主席和王院長,字面上可見尊敬差別,加上裡頭還有錯字;反觀去年的口頭報告則稱王院長,今年雖然也是照舊,但17日立法院開議,王金平對上江宜樺,雙方互動仍舊成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716

0.1677